晴時多雲

自由廣場》這瞬間,我深刻相信抗疫必成!

◎ 陳穆儀

週六早晨,一如往常至傳統市場採買未來一週所需的食物。心中正慶幸所有攤商及社區民眾都很守規矩,有將口罩戴好戴滿,回家卻接到同事傳來「單日新增一八○餘例 雙北升為三級防疫」的晴天霹靂。

身為醫學中心的資深工作人員,親身經歷過十八年前的SARS風暴,所以在一週前疫情開始轉為嚴峻時,許多同仁就已默默打包好簡單的行囊,做好萬一被封院時的整備。囿於家中有八十餘歲且視力不佳的阿嬤,所以即使知道不應該在這時急於搶購糧食,還是匆匆再次跳上社區巴士,出門幫老人家買一些泡麵、餅乾…,以防剩她一人獨居時,足以應急。

巴士上一位婦人聽到我跟司機先生的對話,在我下車時,很溫馨地對我說:「妳們辛苦了,真的很感謝醫護人員守護大家的健康!」心中一陣暖流流淌。雖然濟世救人是我們醫療從業人員的天職,但能受到國人的肯定,還是讓人備感欣慰。到了超市,搶購的人不少,但都戴好口罩、保持安全距離,井然有序地排上四十分鐘(甚至更久),等候結帳。

這瞬間,我深刻相信:雖然這波疫情來勢洶洶,但雙北防疫成功絕對是有希望的。因為我們擁有高素質的國民,願意犧牲一時的自由與不便(之後我要到五、六公里外的市場實名採購),與政府齊心協力、共同對抗狡猾的病毒。願天佑台灣,疫情早日退散,社區居民又能富足安康地在傳統市場隨意採買!

(作者為醫學中心員工,台北市民)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編輯精選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