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自由廣場》「政戰」心聲

◎ 陳實

拜讀貴版「政戰制度也應列入務實改革項目」一文,筆者有很深的感觸。

筆者為政戰人員,從軍校畢業分發到部隊,便遭到部分兵科長官的排擠,私下了解後才知道,原來這些兵科長官曾遭政戰人員反映,並受到懲處,導致心生不滿,一有機會便會找政戰幹部的麻煩。

很多部隊長官常揶揄政戰幹部是「抓耙仔」,要保持適當距離。筆者在部隊擔任輔導長時,基於職責所在,曾反映過連長長時間挪用連隊行政事務費到自己的口袋裡,連長遭調查且調職,雖然升遷受到影響,最後還是升到高階軍官。

其實,筆者也可以睜一隻眼閉一隻眼,畢竟待在一個單位也不會太久,但基於政戰幹部人員信條之一「負人家所不能負的責」,筆者還是勇敢地向上舉報,結果不僅這位連長被懲處,筆者也被連帶處分,當年度考績比其他人要差。

政戰制度近年來不斷調整,原本「抓耙仔」角色已逐漸轉變為輔導官兵心理的「媽媽」角色,雖然角色有所改變,卻背負著長久以來政戰的惡名,也讓政戰人員相當氣餒。「政戰」這兩個字讓政戰人員抬不起頭,升遷也受到限制,筆者建議應更改名稱,讓政戰人員也能在部隊正常發展、正常升遷吧!

(作者曾任政戰官,新北市民)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編輯精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