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自由廣場》柯P換燈 是真情還是假意?

◎ 黃惟冰

台北市長柯文哲五月一日於臉書貼出短文,寫道:「勞動節,換燈泡,自己來!祝大家勞動節快樂!」同時搭配站在辦公桌上,俯身拿起燈泡的照片。然而貼文背後要傳達的用意,不禁讓人產生更多疑問。

台北市長柯文哲五月一日於臉書貼出短文,寫道:「勞動節,換燈泡,自己來!祝大家勞動節快樂!」同時搭配站在辦公桌上,俯身拿起燈泡的照片。(翻攝柯文哲臉書)

首先,當天縱使北市府內部的約聘僱、工友、技工等,都因勞動節而放假一天,但不具備勞工身分的公務員仍需上班。換言之,仍有數萬人力可供調遣,柯市長真的有必要親自換燈泡?

第二,除了換燈泡以外,難道照片也是柯市長自拍而成?還是說,實則有其他人在相機的另一頭操刀?那麼,該員當天為何沒有休假?而攝影者若為公務員因此必須到班,則接續回到上一個問題,既然找得到公務員幫市長照相,難道找不到人幫忙換燈泡?

第三,二○一七年八月三日,時任北市府副發言人的陳思宇曾在談話性節目上公開表示,全市府最狂的省電達人就是柯市長,「他(批公文)連燈都沒開」。今昔對照,難道說柯市長已不再努力省電,反而希望辦公室燈火通明,連一顆燈泡壞掉,都必須趕在勞動節當天的白天就要立刻換上新的?還是說,開燈辦公才是市長真正的習慣,而陳副發言人的一席話,只是為了營造媒體效果,蹭省電達人的熱度。

總結而言,包括柯市長在內,任何一位具有影響力的人物,只要願意為台灣的勞工權益盡一份心力,都值得肯定。但如果試圖在過程中加油添醋,不僅模糊焦點,更顯得矯揉造作,反而得不償失。

(作者從事公共服務業)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編輯精選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