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自由廣場》瑞莎,加油!

◎ 陳宏煇

近日網路上有人匿名指控瑞莎插手韻律體操,並以「黑特瑞莎真的有付出那麼多?」為題,控訴瑞莎「空降韻律體操界,挖角各校選手」、「募款資金流向不公開」、「桃園市府補助款三百萬只落在瑞莎學校」,以及「使用武漢國中體操場地,隊員卻無該校學生」等四大罪狀,還好網友的眼睛是雪亮的,此匿名指控一公開,馬上就有其他的網友跳出來為她說話。

事實上,瑞莎自小便專心練習韻律體操,並在烏克蘭獲得很好的成績,也曾在國際賽得過獎,沒想到卻因傷而中斷體操選手生涯,但她並沒有放棄自己,選擇從模特兒再出發,到世界各國時裝走秀,最後一個人隻身來到台灣發展,靠著自身的努力,從模特兒到藝人,甚至在成為台灣媳婦後,還不忘培訓國內最乏人問津的運動項目選手—韻律體操,除邀請兩屆奧運銅牌得主的好友擔任客座教練,還帶領選手到美國參賽,並拿下金牌。

韻律體操在台灣可說是相當冷門,而瑞莎願意以個人親身經驗培訓選手,並且募款支持選手的訓練和比賽,貢獻可說是相當大,但突如其來的流言蜚語卻可能造成她的傷害,幸好瑞莎沒有受到影響,繼續在韻律體操界付出與耕耘,期盼能讓更多喜歡韻律體操的小孩子有實現夢想的機會。

筆者是瑞莎的教官,但並不認識瑞莎,也不知道網路的指控是真是假,但從瑞莎的過往,讓人不得不為這學生感到委屈,畢竟瑞莎除了積極培訓選手,還不忘努力充實自己,並到學校攻讀博士班,研究相關擔任教練的專業知識及教學方法。很開心看到瑞莎能夠快樂地做自己,也期盼流言能夠就此打住,更衷心盼望台灣的韻律體操能夠在國際運動舞台發光發熱。

(作者現任大學教官,新北市民)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編輯精選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