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自由廣場》柯文哲的政風處

◎ 魯伯非

台北市快像電影《蝙蝠俠》裡的高譚市:警察可以跟現行犯開記者會握手言和、罪犯寫悔過書就沒事、黑道投案小弟還大陣仗在警局門口送行。而台北市長柯文哲竟然還不讓這些失職的警官接受懲處。怎麼回事?

中崙派出所、松山分局就算受到民代與長官關說的壓力、牽扯到警察、綠營的派系鬥爭,也不能縱放到派出所砸毀電腦的現行犯、「格式化」相關監視畫面、隱匿犯罪事實!還開記者會,上演現行犯與警察握手和解這麼離譜的戲碼。這種警察和直屬長官當然應該立即懲處,同時迅速徹查到底是誰在施壓關說。

但台北市府政風單位呢?在柯文哲執政下,政風單位已經變成他政治鬥爭的工具。要鬥倒北農總經理吳音寧的時候,竟然立刻大陣仗的叫政風處去搜查不屬於管轄範圍的北農。而屬於台北市政風處直接管轄的台北市警局發生如此嚴重吃案、縱放疑似黑道現行犯的違紀事實,卻沒看到柯文哲依照SOP指示政風單位立即徹查,反而先幫自己開脫,說我早就知道涉案警察沒說真話,沒有被騙;接著又變成暖男,說這些重大案件不用在生氣時急著懲處。

柯文哲唯一擅長的,就是批評別人的缺失,來掩飾自己的無能。有時連這些批評大部分都是放馬後炮。就像發生了華航機組染疫以後,才批評當初決定打疫苗的順序,應當是機組人員要第一先打。當初中央忙著防堵部桃醫院的疫情時,怎麼沒看到柯文哲出來嘴這麼偉大的遠見?現在才在放馬後炮,難道又是要轉移自己處理台北市警局吃案的無能?

柯文哲執政滿意度墊底,他竟然說台北市民是人在福中不知福。這種金光黨政客,就是因為市民不生氣、不揭發、不罷免,台北市這個首善之都才會淪為台灣不光榮的高譚市!

(作者為作家,台北市民)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編輯精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