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新聞線上》三個鳥故事

烏鶖為人類示範保護家園的勇氣,台灣內部的親中舔共族,全都比不上一隻鳥。(資料照)

記者莊榮宏

有三個鳥故事,都和台灣有關。

一隻台灣麻雀不小心誤搭貨輪,一覺醒來,已在布里斯本港口;澳洲雖有麻雀,但從沒見過台灣品種,大家爭相搶看,小雀一夕爆紅,還登上新聞版面。

前兩天有一隻老鷹闖進台東的養雞場,殺死八隻雞,老闆清點竟死了八百多隻,原來都被老鷹嚇破膽,爭相擠向角落,造成窒息,集體暴斃。

每年四月到七月,是台灣烏鶖的築巢季,為了保護幼鳥,若有行人或騎士路過,烏鶖就不客氣地攻擊,趕走來人,就算遇到大冠鷲、鳳頭蒼鷹這種大型猛禽,烏鶖也沒在怕,把對方啄得落荒而逃。

原本沒沒無聞的台灣,近年在國際爆紅,正是「麻雀變鳳凰」,造化宛如那隻麻雀,不同的是,麻雀什麼事都沒做,台灣卻不然。

台灣是歷經數十年奮鬥,許多民主前輩從戒嚴時期就挺身對抗威權統治,犧牲自由青春甚至生命,才奠定台灣現在的民主基石,如今開花結果,在武肺疫情中舉世稱讚,在美中冷戰中聚納百川,使世界看見台灣,如此爆紅是苦盡甘來,而非一覺醒來。

那八百隻雞,沒有死在老鷹之手,卻死於自我驚嚇;有形的威脅沒能殺死牠們,無形的「恐懼」卻使牠們殺死自己。

這些雞面對老鷹的尖嘴利爪,與台灣面對中共的武嚇文攻,處境完全相同,不同的是,勇敢的台灣人戰勝恐懼,拒絕自己嚇自己。

大敵當前,恐懼就是罪惡,台灣人「與惡的距離」就建構在強大的心理素質,中共越蠻橫,人心越堅定;所以一隻老鷹能嚇死八百隻雞,遼寧艦卻嚇不倒台灣軍民。

台灣人不會嚇自己,但馬英九會、吳斯懷會、蘇起會、許多國民黨人都會嚇唬台灣人:首戰即終戰、美軍不會來、台灣撐兩天、自求多福,幹話連篇,居心何在?

居心在於「無心防即無國防」,只要擊垮心防,侵略台灣將輕而易舉;那些人一再「長中共志氣,滅台灣信心」,目的就是在台灣複製「八百隻雞的慘死」,一旦人心變雞心,台灣就保不住了。

烏鶖為人類示範保護家園的勇氣,台灣內部的親中舔共族,全都比不上一隻鳥;三個鳥故事要說的是:勇者以烏鶖為師,懦者禽獸不如。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編輯精選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