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新聞線上》民主同盟對抗共產帝制

美日領袖聯合聲明,為日本自衛隊行使集體自衛權,做了明確的概念定位。在未來可能的台海戰爭中,為確保台灣周邊的行動控制權,摧毀中國解放軍「反介入/區域拒止」的戰力,美日聯軍應會有更主動的行動方案。(法新社)

記者陳杉榮

暌違半世紀,美日領袖峰會聯合聲明再度列入「台灣和平穩定的重要性」,不被聯合國承認的台灣非正式參與美日同盟,並在全球民主同盟中占有一席之地。但台灣的未來仍處處遇險,中華共產帝國虎視眈眈,要如何避免成為中國歷史上被北宋趙匡胤併吞的南唐,台灣人必須鞏固心防,更須步步為營。

二○一二年習近平接任中國第五代領導人,彼時尚未吃了熊心豹子膽,諒他不敢破壞國家主席任期制據以稱帝。這五年,對內,他掃蕩了黨政軍的各階層政敵,二○一七年順利進入第二個任期。對外,他非常幸運,碰到了歐巴馬和馬英九。美國總統歐巴馬毫無作為,任憑中國利用不公平貿易累積強大的經濟國力,並竊取各種科技機密強化軍工業,同時大膽的進行擴張主義,橫行南海,壓迫亞洲鄰國。台灣總統馬英九則以「南唐後主」自居,「馬先生」領導的國民黨政府唯唯諾諾,反成了北京的扈從。

蘇聯崩解後,國力衰退的俄羅斯不足以威脅中國,但普亭從二○○○年起,以總統或總理之名接續執政,成了新一代的俄羅斯大帝,習大大看在眼裡,說他沒有感受是騙人的。習近平的第二任大權在握,二○一八年操縱全國人大取消國家主席任期限制,正式稱帝,並以秦皇漢武、唐宗宋祖自居,併吞台灣、獨占南海、稱霸東亞,驅逐美國於西太平洋,成了他的執政目標和帝國藍圖。

韜光養晦了七十年,號稱「永不稱霸」的中共政權在習近平稱帝後,終於踩到紅線,美國原以為透過經濟發展可以將中國融入全球民主社會,這個夢想在二○一八年徹底破滅,習大帝挑明和美國爭霸,甚至在全球建立具有中國共產主義特色的「中國新秩序」,成為國際新盟主,美國終於出手反制。

台灣,是習近平建立中國霸權帝國的第一個目標。馬英九執政八年,台灣的國安運作幾乎停滯,中共的滲透如水銀瀉地,二○一八年底韓國瑜當選高雄市長,習近平恍如勝券在握,二○一九年初推出「兩制台灣方案」,視台灣為囊中物。二○二○年台灣大選親中勢力慘敗,中國惱羞成怒,頻繁出動機艦騷擾台灣。

美日領袖聯合聲明,為日本自衛隊行使集體自衛權,做了明確的概念定位。在未來可能的台海戰爭中,為確保台灣周邊的行動控制權,摧毀中國解放軍「反介入/區域拒止」的戰力,美日聯軍應會有更主動的行動方案。台灣人自己也要有自覺,除了唾棄散布「首戰即終戰」、「美軍不會來」此等喪氣論調的政媒,對於近來中國加大力道滲透台灣媒體,散布反美資訊戰,尤其需要建立心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編輯精選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