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自由廣場》除了爭統獨 新黨還剩什麼?

◎ 陳和文

新黨前主席郁慕明召開記者會,痛批現任主席吳成典接納反共、台獨份子入黨,全委會委員王炳忠點名就是「曾支持民進黨的台北市議員李慶元」。李回應,沒加入民進黨,批評者邏輯有問題,他無言以對。

趙少康等人因不滿國民黨改革緩慢及內部文化,退黨後另組「新黨」,剛成立時氣勢如虹,多項選舉大有斬獲,但隨著親民黨、時代力量及台灣民眾黨等陸續成立後,幾乎已從形式的泡沫化,漸漸邁向實質的泡沫化,支持率寥寥無幾,毫無左右選情可言。

筆者也曾對於新黨寄予厚望,期待新黨有大作為來加速國民黨及民進黨的改革,還有監督政府執政。遺憾的是,新黨給人的印象,除了一天到晚爭統獨外,似乎沒有什麼值得一提的特殊表現,這樣的黨還有什麼發展、有沒有存在必要,恐怕都是大問號。

統獨之爭,沒完沒了,但並非現階段國人最在意的議題,新黨如果繼續以「主張統獨」做為得否入黨的唯一標準,一天到晚談和平統一,卻提不出其他更重要的國家建設或社會福利政策,離完全泡沫化大概不遠了。

(作者為公務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編輯精選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