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自由廣場》合併遶境 應可考慮

◎ 紀安秀

大甲媽祖到新港奉天宮為期九天八夜的遶境活動,舉世聞名,動輒吸引上百萬信徒參與;苗栗通霄鎮白沙屯拱天宮媽祖前往北港朝天宮進香活動,也歷經八天七夜的長征,所到之處同樣是萬人空巷,都是宗教界年度盛事,今年兩者都已圓滿完成活動。

筆者認為,既然都是媽祖遶境,兩者舉辦時期、往返日數及遶境路線也都差不多,合併辦理應是利大於弊,值得雙方研究。除了出發及回鑾時間稍有不同,主要進駐廟宇仍各自維持現在慣例外,其餘路程及中間停留地點應該可以一致。

「同行」可擴大廟方及信徒的參與,增加宗教活動熱鬧氣氛,再創台灣新紀錄,且可減少維護交通秩序及環境保護的龐大人力物力,並降低對沿線居民正常生活的衝擊。合併辦理的諸多問題,技術上應該可以克服,兩廟方不妨徵詢民意及通盤考量,或許有新的創舉。

(作者為家管,台北市民)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編輯精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