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自由廣場》台灣爭氣 中國生氣

◎ 李坤隆

中國軍機擾台的次數越來越多,令人厭惡;但是換另一個角度看,就是因為我們的國際能見度越來越高、國際支持度越來越強,才會讓中國越來越緊張。總歸一句話:台灣越爭氣,中國越生氣!

進一步看,美日峰會後發表聯合聲明,強調台海和平穩定的重要性,這是自一九六九年以來,美日聯合聲明首次提到台灣。當然,這就更讓中國感到憤怒與不安,所以動作就越來越大。

近幾年,國際友人支持台灣的強度不斷提高,又因中國戰狼外交惹惱不少民主國家,抵制、甚至制裁中國的國際氣氛增強,不僅中國國際地位受到衝擊,甚至牽動其國內少數民族對中共政府加大抗爭、影響中國整體經濟能量等,層面之大,中共不敢等閒視之,所以才會對台灣做出反擊。

我們當然必須持續強化台灣的體質,不管是國家安全或是經濟發展,都應該善用國際新局,進一步精進,這才是台灣可長可久的保證。尤其國際關係瞬息萬變,靠人人老、靠山山倒,靠自己最好!

(作者為實踐大學高雄校區博雅課程教師)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編輯精選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