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自由廣場》誰小鼻子小眼睛?

◎ 愚工

美國總統拜登指派「最好的朋友」前聯邦參議員陶德及前副國務卿阿米塔吉、史坦柏格等訪台,國民黨主席江啟臣抱怨民進黨跟外交部未安排會見在野黨,「太小鼻子、小眼睛」。國民黨智庫副董事長連勝文則表示,希望美國的朋友在台灣時能廣泛接觸社會各界不同的團體及個人,才能更全面性的了解台灣民眾的想法。

「太小鼻子、小眼睛」說法其實正好佐證了「人必自侮,然後人侮之」的老話。國民黨下野後師承毛澤東「凡是敵人贊同的,我都反對;凡是敵人反對的,我都贊同」的鬥爭戰略,不分青紅皂白,「凡是民進黨贊同的我都反對,凡是民進黨反對的我都贊成」。以防疫為例,從最初的口罩管制到今日的疫苗施打,沒有一項不是如此。還有前不久AIT處長酈英傑拜會台中市長盧秀燕,盧當面關切美豬案引發的爭執等等。這些點點滴滴,美國在台協會近距離觀察,美國商會近距離接觸,對國民黨其實瞭如指掌。今天國民黨被排除在美國總統特使團的訪問行程之外,難道不是咎由自取?

至於連勝文說的,「希望美國的朋友在台灣時能廣泛接觸」,真是諷刺!國民黨淪落到今天「美國不疼,台灣不愛」的窘境,不就是國民黨對台灣社會缺乏「廣泛接觸」的結果嗎?身為智庫副董事長,連勝文到了今天還講這種話,國民黨已經不只令人嘆息了!

(作者為台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編輯精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