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自由廣場》拍桌子無法解決市政問題

◎ 莊雄吉

台北市長柯文哲第一次拍桌是在二○一五年,當時因為搶購限量波多野結衣悠遊卡風波,而被議員指控與悠遊卡公司董事長戴季全有「特殊關係」,柯市長當時聽了氣到暴怒敲桌直接離開議會;最近又再次拍桌子叫罵,柯市長又發飆了,他在市政會議上拍桌怒嗆政風處長,嚇得一位女同仁當場落淚!但拍桌罵人有用嗎?這是最低階的管理方式,還是覺得這種開嗆「你們與我理念不合」的做法能讓自己撇清責任?

承包北市公園處清潔工程的卉欣有限公司,兩年前被抓包用舊照片詐領履約款項一千五百萬餘元,該公司負責人謝信輝上個月更遭北檢以詐欺罪諭令五萬元交保,沒想到該廠商竟又在今年拿到新標案。標榜清廉公開公平的柯市長,任內貪污官員雖非罄竹難書卻是年年有餘,從二○一五年到二○一九年被移送四十九件,去年七月爆出建管處基層公務員涉索賄弊案、十二月工務局公園路燈工程管理處也傳出基層涉圖利、收賄,遭台北地檢署指揮廉政署大動作搜索和約談。

生氣拍桌子固然很威風,但終究決解不了什麼市政大小事,只凸顯市長能力有限脾氣無限,將無辜的桌子當成出氣筒,表現出柯市長市政治理能力黔驢技窮,從北市府政風處貪污移送案件知悉,只要柯P拍桌子或震怒,表示市政又出包了,果然屢試不爽,否則六都市長滿意度為何北市府總是敬陪末座呢?

(作者是台中市民)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編輯精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