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自由廣場》軍公教既已年改 就可調薪

◎ 詹惟鈞

前不久國民黨立委賴士葆質詢時問起,明年度軍公教人員是否可調薪?這使我想起多年前,筆者曾投書自由廣場《信賴保護永遠有錢有閒?》,以教師立場支持政府對軍公教的年金改革;本著同樣的信賴、保護信念,今天我要大聲疾呼,請政府為軍公教調薪!

前不久國民黨立委賴士葆(中)質詢時問起,明年度軍公教人員是否可調薪?(資料照)

當初年金改革是為了「世代互助」,不只是要資深軍公教人員領少一點,也要讓年輕人領得到。既然軍公教可以是年金改革的對象,也應該可以是調薪的對象。

自民國八十九年以來,軍公教薪資只調漲過四次,每次都只有三趴,也就是說,民國八十八年至今二十一年來,軍公教的薪水只漲了十二.五趴;但同一時間,民間平均薪資成長了二十九.九五趴,且我國人均GDP成長了七十八.九九趴。既然國家經濟狀況有轉好的趨勢,且多數民生物價也上漲,政府實在不能坐視軍公教薪資牛步化。

政府要拿出好政績,背後需要軍公教人員做後盾,軍公教可以是蔡政府年金改革的對象,但今天民進黨政府因過去有良好政績而上台,今後若想有持續的改革及進步,更有必要為保家衛國的「軍」、人民公僕的「公」、有教無類的「教」調薪。調薪絕對不是為軍公教的權益著想,更是為國、為民、為學生想。

該改革的要改,該獎勵的要賞,或說是改給的要給,既然軍公教們已接受年改,身為政府後盾的軍公教們,更可以是現今調薪的對象。

(作者為宜蘭縣國小教師、全國教師工會會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編輯精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