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自由廣場》駁「鬆綁移工移民政策值得考慮」

◎ 王文標

拜讀四月四日沈迺訓投書「鬆綁移工移民政策值得考慮」,筆者發現內容所述多不切實際:

一、板橋就業服務站的就服員就曾向筆者透露,就服站所推介的求職者有很多雖很優秀,業者擺明的就是不用,想方設法就是要引進外勞,造成年輕人謀職困難,十分可惡。筆者更發現有不少業者捏造假缺工情事,藉以申請外勞的引進。筆者相信,政府如嚴格落實引進外勞的管控機制(3K5級制),全台沒有幾家企業符合引進外勞的條件。

二、人力仲介業者神通廣大,業者要幾個外勞,仲介公司都能使命必達,工廠外勞所占比例達八成以上的比比皆是,已嚴重超出法定的限制,故內情絕不單純,檢調有必要介入追查。

三、國內有位黑手出身的大企業家就曾直言:由於加工用機器人研製的精進,生產效能大幅提升,工作機會會被大量取代,工人的就業機會勢必嚴重萎縮…。之前有不肖業者及民代公開指稱,由於少子化導致產業嚴重的缺工、缺才云云,顯然只看到供需表面數字,沒看到勞資期待的落差本質,少子化云云只是推託之詞。

為了提升國力、安定社會,政府應立即終止外勞的引進,有效落實工作權的保障,廣樹友善的職場環境,並立法強制業者建立良善的管理機制,才是解決國內勞力問題的根本之道。

(作者為精密機械技職人員,新北市民)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編輯精選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