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新聞線上》習近平的通惠情促融

記者莊榮宏

中共軍機不斷加大力道,欲逼我跪降稱臣,但台灣人不吃這一套,堅決維護民主自由生活方式,拒絕接受中共獨裁統治;當台灣軍民的決心傳達得如此清晰,習近平在視察福建時端出溫情攻勢,說要以「通惠情」來對台促「融」。

既然談融,那就來談。

融的基礎建立在「誠」,而實踐於「平等」,平等不但是融的必要條件,也是國與國、民族與民族、人與人之間交流的基本原則。

關於平等,國民黨總理孫文在總理遺囑中早就明確訓示:「余致力國民革命…必須喚起民眾及聯合世界上以『平等待我』之民族,共同奮鬥。」在短短一百五十字的遺囑刻意強調「平等待我」,可見此事至為重要,目前的國民黨人必須自省,中共有沒有一絲一毫「平等待我」?有沒有給中華民國一分一寸的國際空間?

完全沒有!

那麼依孫文遺囑,中共就不是可以聯合的對象,而台灣無法得到平等對待,又何來習近平口中的「融」?

就拿日常生活來談,男女徵婚、徵友,為什麼都會加註一句「無誠勿試」?中國也曾拍過一部電影,片名就叫「非誠勿擾」;可見「誠」是社會和諧的根本之道,不誠,何以融乎?因此對習所說的融,台灣大可回敬八個字:無誠勿試!非誠勿擾!

習氏說什麼「以通促融,以惠促融,以情促融」,又補充枝枝節節,徒然浪費唇舌,卻完全沒有把握核心價值,那就是應該「以平等促融」,只消說出這句話並具體實踐,我敢保證兩岸關係不但入口即融,而且融得化不開,誰也拆不散,但他敢嗎?他不敢的,這證明他端出促融說,只是統戰的口蜜腹劍。

中共始終把台灣當成它的一省,就是這個執念造成雙方不平等,進而阻斷平等交流的契機,兩岸進入冰河期,罪魁禍首就是中共。說到底,台灣若成為中共的一省,就等於滅國,國都滅了,還談什麼「融」呢?

民主自由是「水」,共產極權如「火」,台灣和美國制度相同,所以「水乳交融」;中共是極權體制,以致和台灣「水火難融」。

中共控制的香港法院,在昨天愚人節起訴黎智英等七位民主人士,目睹港人遭民主滅絕、新疆維族遭種族滅絕、西藏圖博人遭宗教滅絕,三滅絕換來一驚醒,台灣人因而思考,如果中共連「自家人」都如此殘暴對待,習近平又怎可能真心和台灣人相融呢?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編輯精選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