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自由廣場》台灣抵制北京冬奧 符合國際期待

◎ 陳慶坤

明年二月北京將舉行冬奧,消息指北京當局為冬奧能順利舉行,以利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在明年廿大順利延任,中共正「超前部署」,排除一切障礙。為使台灣不加入歐美抵制行列,希望中華奧會繼續以「中華台北」參加。據了解,中國奧會到台北出席人員層級非常高,竟直接拒絕陸委會派人出席旁聽,態度囂張完全無視台灣政府。

還記得二○一九年第一屆東亞青年運動會?當時由台中市取得主辦權,預定當年八月在台中舉行,卻因為由國策顧問紀政等台派團體發起「東京奧運正名運動」,遭中共蠻橫地以「違反國際奧會規定」,以及認為是「公然挑戰奧會模式」,取消台中市東亞青年運動會的主辦權。奇恥大辱未雪!

現在時移勢轉,共產黨居然氣勢凌人要求台灣不要加入歐美抵制冬奧,希望繼續支持惡貫滿盈的中國共產黨舉辦冬奧,所謂「善有善報,惡有惡報,不是不報,而是時候未到。」民進黨政府還需要考慮嗎?

撇開狹隘的報復心態,即使以現在兩岸局勢緊繃,共軍謀台日亟的情況,主司體育的教育部還需考慮嗎?更何況明年北京舉行冬奧,不少國際人權團體及歐美國家,因新疆人權等議題,表達應集體抵制。台灣政府不用考慮整體的國家政治策略嗎?對此,總統府表示,目前尚未進行討論,還寄望關鍵仍在北京當局?蘇揆表示,國際上的做法都會參考,這種軟弱「蚊子叮牛角」不痛不癢的呼籲,似乎在怕什麼?怕會造成兩岸更加緊張?

所謂「體育歸體育、政治歸政治」,台灣特殊的國際地位是一種麻痺人心的騙術,更是統派藉以打擊政府,迎合統戰的利器。在台灣普獲國際認同、支持的現在局勢,台灣若還參加冬奧,無非是自打嘴巴,甚至是倒打美國等民主自由陣營一耙?

(作者是大學助理教授)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編輯精選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