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自由廣場》先改國歌吧!

◎ 蔡美珠

內政部長徐國勇日前在立院備詢表示,九日前將提出國徽更改評估的專案報告。國民黨前主席朱立倫今受訪痛批,民進黨不要動不動搞去中化,甚至走向台獨。朱立倫上午前往前考試院長許水德靈堂拈香致意,對於內政部評估更改國徽,朱立倫批評,民進黨不要動不動就想要去中化,反中跟去中是兩回事,不要在國內搞去中化甚至走向台獨,中華民國是大家共同共識,也希望大家尊重國旗、國號、國徽。

筆者注意到朱立倫僅提到,希望大家尊重國旗、國號、國徽,而沒有提到國歌。改國旗、國號、國徽或許很困難?不禁要呼籲已經執政四年多的蔡政府,現在的「國歌」原是中國國民黨的「黨歌」,歌詞還有三民主義吾黨所宗,應該可以考慮修改「國歌」了,況且改國歌不用修憲、也沒有法律問題,最單純也最快速,建議蔡政府可以透過文化部公開徵求甄選國歌,若真的改成了國歌,將是蔡總統對台灣的偉大貢獻之一。

(作者是退休教師)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編輯精選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