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自由廣場》(金恒煒專欄)「血棉花」與國民黨

在中國國民黨競選黨主席的熱潮中,前主席洪秀柱出面召開會議,最後竟然成為「逼供」大會;逼問與會的朱立倫、趙少康及江啟臣代表「統不統」?藍天都塌下來了,只關心「統不統」,不問「贏不贏」!一碰到「血棉花」,統什麼統?全垮了。

看看國民黨人面對「血棉花」,不是支支就是吾吾,不敢直面維吾爾人「被滅絕」的真相,這些國民黨人沒有道德意識,不講人道價值,一味替中國/中共遮掩;令人厭惡。

先談趙少康罷,不是因為他重要,而是他的「笑果」令人絕倒。他要AIT送信給美國總統與國務卿,請美國政府「重視並拿出具體行動保障亞裔同胞的生命財產安全」。把亞裔全當炎黃子孫,都屬同胞?荒唐。再說,趙少康是哪根蔥呀,上回攀上的總統是蔡英文,要邀蔡總統上節目。蔡甩也不甩,拜登會甩?這就是「人貴自知」的反面教材。

問到「血棉花」,趙少康說,他真的不知道新疆到底怎樣。又說:「中國應該讓媒體與關心的人到新疆去看……開大門走大路讓人家看。」對中國的了解是白痴級。BBC記者沙磊(John Sudworth )早潛入新疆採訪,一路受打壓;經過檢查站,政府人員已等在那裡,呼喝「不要拍」,禁止拍攝、訊問又跟蹤。沙磊可是親身採訪,用毛澤東的話:「沒有調查就沒有發言權」。沙磊有調查,沒有發言權的趙少康卻敢誇口:「如果被關進監獄或營區的人被動用去採棉花……這些人比例不會高。」不是替中國掩蓋是什麼?

洪秀柱更徹底,質疑「新疆真的有屠殺維吾爾人嗎?」「為什麼不實地去走訪、去了解?」又說:「為什麼不仔細聽中國的反駁?」更且「其他伊斯蘭國家為何沒對中國新疆議題提出抗議?」其實都有答案。外媒實地採訪的見證報導、衛星照片,不知凡幾。至於「屠殺」云云?美國總統川普與拜登用的是「種族滅絕」(genocide),何況去年七月維吾爾人向國際刑事法院呈交「大量證據」,指控中國將一百多萬名維吾爾人,主要是穆斯林的少數民族,監禁於再教育營,並強制「女性節育」。國際法庭在十二月十四日駁回,不是證據足或不足,而是國際刑事法院不具對中國有領域管轄權。聯合國人權專家也對穆斯林在中國遭到任意拘押並被強迫勞動的指控,表達「關切」。伊斯蘭國家沒有發聲可當沒有屠殺的反證?美國主管宗教自由事務的無任所大使Sam Brownback表示,那是「中國黑手背後施壓」,且土耳其曾痛批中國對數萬維吾爾人「政治洗腦」,直言是「人性之恥」。

最後談一下藝人舔共表態挺「血棉花」。連勝文、趙少康異口同聲拿生存、市場替表態藝人脫罪。胡適一九五○年即批評:「在共產國家裡沒有沉默的自由」,藝人被迫表態,孰為為之、孰令致之?從毛到習,沒有改變。

「血棉花」就是「真相」。至於背後是否如朱立倫所說涉及美中對抗?那是另一問題。

(作者金恒煒為政治評論者;http://wenichin.blogspot.tw/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編輯精選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