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自由廣場》邱國正,讚!

◎ 陳和文

有立委質疑中國解放軍若攻台,美軍馳援不及,憂心國軍撐不了幾天,國防部長邱國正表示:「自己的國家自己救,中共要打多久,我們就奉陪多久。」有人質疑邱「草螟弄雞公」挑釁,中國國台辦更嗆邱「口出狂言」。邱部長回應,沒有任何挑釁意味,國軍是「備戰而不求戰」,但敵軍若來,要用武力解決,國軍當然應戰到底。邱部長堅持國家主權及人民安全,宣示保國衛民的決心與意志,不但沒有錯,更是強化國人心防、提升無形戰力、破解中國統戰聯合陣線的高招,筆者深信一定有很多國人要給邱部長大大的一個「讚」!

中國用各種霸道手段和奧步,在國際場合或活動封殺、打壓、矮化台灣,常把武力犯台掛在嘴邊,部署對台導彈不斷增加,近年來更以機艦繞台侵擾的實際行動,改變現狀,破壞兩岸和平,這些人有痛斥中共無理挑釁嗎?怎麼會回過頭來要我們的國軍「不要挑釁」?這什麼邏輯?

如果面對立委質問中共打來,國軍能撐多久,邱部長不回答國軍會應戰到底,難道要回答我們實力不如人,只能停戰求饒、任人宰割?中國統戰聯合陣線的人,智商能高一點嗎?

(作者任職文教機構,新北市民)

沈·邱·馬·吳

◎ 鄧鴻源

美軍示警台灣恐在六年內面臨中共軍事威脅,國防部長邱國正日前表示,中共要打多少天,「我們就奉陪多少天」。

臉書粉專「國際橋牌社」十八日PO出一段邱國正六年前的談話,提到一九九五到一九九六年台海危機時,讀國中的兒子問邱國正「一旦打起來怎麼辦」?邱國正當時回答「你只有兩個選擇,一個在家裡面等老爸光榮歸來;一個,到戰場上去找你老爸屍體」,邱國正兒子聽了當場落下淚來。邱部長有馬革裹屍的氣概,令人敬佩。

去年初殉職的總長沈一鳴,在一九九六年台海危機時,曾被美方詢問立場為何,他霸氣回「台灣會戰到一兵一卒」,也令人讚賞。

筆者記得曾看過一張照片,是一位左手抱小孩右手拿著M-16步槍的以色列女兵說,老娘永遠住在這裡,永不退縮,誰要是敢傷害我們家人一根汗毛,我就跟你們沒完沒了。

反觀馬某人與吳╳懷等人怎麼說?前者說,若我們不承認一中,就是挑釁,中共侵台,台灣等著投降,因為美軍不會來;後者說,中國武力很強大,台灣有何能力對抗中國?還指導中國如何對抗美國在南海駐軍。

比較沈一鳴、邱國正與馬吳兩個,勇氣是否差很大?前兩位有魄力、有膽識,後面兩個卻很孬種,連以國女兵都不如!

(作者為物理博士,大學教授)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編輯精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