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自由廣場》讓六年攻台成為絕響

◎ 黃天麟

今天報告的是好消息,正當台灣政府對「兩岸關係」及「台美關係」展現新局之時,美軍印太司令戴維森(Philip Davidson)九日向聯邦參議院軍事委員會工作報告,根據其書面證詞,戴維森說:「我憂心他們加速其野心企圖,取代美國和基於國際規範的領導地位」,戴維森認為「台灣也是他們(中國)的野心企圖之一,我認為近十年威脅相當顯著,老實說,可能就在未來六年內」。戴維森同時同意認同重新檢視對台「戰略模糊」政策。

美、日、印、澳的「四方安全對話(QUAD)」,可以說是當今拜登政府「印太戰略框架」之核心,所以此一相關機構對中美、中台關係之認知與台灣之安全存續息息相關。

筆者在此必須向國人指出,戴維森所推論的「六年攻台」,比筆者於年初一月十二日在自由廣場刊登的「台灣關鍵十年」所預測的「二○二八~三○年共軍侵台最可能時機」還提早兩年。因此,拙文筆者在此建言政府務必於今後十年內甚至要殫精竭力,提早於六年內做到︰一、經濟堡壘之建立;二、軍事堡壘之建立;三、國安法制之建立,方能讓北京「知難而退」,維持台海之和平。現在連美軍印太司令都在擔憂,此一「北京數位專政」之到來,國人務必認真應對。

呼應拜登「多邊主義」聯合盟國制壓中國不公平掠奪式之崛起,筆者亦在去年十二月廿二日以「一個地球、兩個世界」提及,若美國能積極主導「自由民主集團」,核心成員現在就應有美國、日本、澳洲、紐西蘭、英國、加拿大、台灣、墨西哥等八國,會同意加入。其GDP經濟規模達卅二兆美元(註:尚未包括歐盟、印度、韓、菲),與「中國數位集團」之核心國家中國、俄羅斯、巴基斯坦、孟加拉四國之合併GDP約十七兆美元相比,仍然佔有絕對的市場優勢。

「自由民主集團」若能乘勝追擊籠絡歐盟、印度,即經濟規模加大至五十五兆美元,占全球六十二%,「中國數位集團」(十九%)會被進一步邊緣化,失去經濟快速成長養分的中國經濟必將失速,步上以往蘇聯一九九一年解體的後塵。

此次美國印太司令之能「洞察機先」,以「提前部署」的積極態度面對中國集權軍事強國,全球應給予讚許。或許「六年攻台」就從此成為絕響,有此美國軍方態度,六年後的台灣,絕對是另一個易守難攻的軍事堡壘。

「所謂勿恃敵之不來,恃吾有以待之」,拜登上任已二個月,「聯合盟國阻抗中國」政策,似正順利進行中,最近甚囂塵上的「日英同盟」及亞洲版北約的「美、印、澳、日」四方對話,亦正擴大其軍、經合作範圍,顯然地緣政治的天秤正向台灣傾斜。「自由世界」是人類追求的永遠的價值。

(作者是前國家安全會議諮詢委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編輯精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