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自由廣場》原來趙少康就韓粉水準?

◎ 邱炳進

中國國民黨主席江啟臣,日昨接受路透專訪,稱中國是台灣面臨的主要威脅,然而這種眼前、明顯、事實的陳述,馬上遭有志於二○二四年總統大選的趙少康反駁,趙不但不認為中國飛彈一、二千顆瞄準台灣,還有幾乎照三餐擾台的共機不是威脅,反而指控「在蔡英文政府仇中、反中,不斷義和團式挑釁下,當然中國會成為威脅」。

不少韓粉亦有如趙少康的論點,認為蔡英文不斷挑釁中國,才會造成台海緊張局面,如再追問到底蔡英文挑釁中國什麼?韓粉們又講不出一個有說服性的理由。

事實上,蔡總統相較於李登輝、陳水扁前總統,她對中國的言詞,可說是最平和、自制的!但因為蔡英文堅持不接受習近平的「一個中國的九二共識」方案,就被這些紅統派形塑成是造成中國擾台不斷的替罪羔羊,難不成要蔡總統兩手一舉,對中國投降,這些紅統派的中國代理人才會甘心?

趙少康春節前宣布要選總統,的確「轟動武林」,聲量很大,但開口、閉口就批判台灣主權派為義和團的新黨大老,出場式就是「只要我當選總統,就把中天回到52台」,貫場式是「蔡政府有膽就把台積電撤回台灣」,十足義和團式語言的趙少康,多家民調的支持度都殿後,大大的打臉沈富雄,也是剛好而已。

江啟臣當國民黨主席剛滿一年,被認為親美、本土派的他,曾說「九二共識是歷史文件」,不料遭馬英九、連戰大統派唸了一下就龜縮,年來對國民黨導入正軌,並無顯著貢獻,如今接受外媒專訪,稍提中國威脅論,馬上就被口號、手勢與三十年前如出一轍的趙少康抨擊。筆者真心希望江主席不要收回多數台灣人的心聲啊!也想給江主席一個忠告:國民黨要取得政權就要靠選票,選票是握在台灣人的手裡,而非在中國人或中國共產黨的手裡!

(作者為退休教師,台北市民)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編輯精選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