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自由廣場》國民黨應嘉勉陳以信

◎ 劉錦得

日前,國民黨不分區立委陳以信,為感謝政府防疫有成,特別向行政院長蘇貞昌與衛福部長陳時中獻花,沒想到此舉卻引來部分藍營支持者反彈,陳因而表示歉意。其實個人認為此乃明智之作為,不須致歉!

據陳以信在其臉書解釋,過年前帶著兒子從英國返台,依規定住在檢疫所兩週,從機場檢疫到入住檢疫所兩週的過程,親身體驗第一線防疫人員的壓力與辛勞,於是以自身經歷,來表達政府在防疫工作上的成就,之所以獻花,是要獻給所有防疫的醫護人員,誰知此舉卻遭到黨內同志或支持者撻伐,讓他感到錯愕,並說這是他個人思慮不周,才讓支持者感到失望,日昨再度發文致歉。他也向國民黨考紀會說明,所幸考紀會明理,表示無黨紀問題。

筆者倒是覺得陳以信獻花表達感謝之意,是非常的雍容大度,支持者也應能體會他的心意,這是台灣媒體難得一見的正向政治新聞,也是個可以用在課堂上的社會教育範例,對提升國民黨形象很有幫助,陳委員其實無須道歉,國民黨更應表示嘉許才對!

(作者為國小退休校長,彰化縣民)

蔡正元亂批 陳以信美事變醜

◎ 陳和文

中國國民黨立委陳以信,在總質詢時獻花給蘇揆及衛福部長陳時中,肯定蔡政府檢疫隔離措施專業、用心,遭前國民黨政策會執行長蔡正元痛批「拍馬屁」,要求開除黨籍。沒想到,陳以信竟像做錯事的小孩發表聲明,因事前思慮不周,讓支持者錯愕、失望,他感到自責與歉意,願主動赴考紀會說明原委澄清誤會云云。如此轉變,簡直是非不分,難以苟同。

誠如陳立委強調,送花初衷很單純,他與兒子過年前從英國返台,在集中檢疫所住了兩週,體會第一線防疫及醫護人員辛勞,想替受照顧者感謝他們,並非送給蘇陳個人。試問,現在後悔送花,是否表示不再感謝防疫及醫護人員照顧的辛勞?不滿執政的鷹派人士及支持者是非不分嗆聲,難道陳立委也要是非不分?

台灣政府的防疫表現,獲各國高度評價,陳獻花感謝防疫及醫護人員,合情合理,多數民眾一定也會給予「心胸寬大」的掌聲。現在好了,對的事不堅持,只為安撫支持者,怕黨紀處分,就道歉,讓自己裡外不是人,對個人、對黨的殺傷力更大,值得嗎?

(作者任職文教機構,新北市民)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編輯精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