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自由廣場》給台灣憲法學會的公開信

◎ 魏耀乾

請問台灣憲法學會的宗旨是什麼?與中華民國憲法學會、中國憲法學會的差異是什麼?在政府宣布要進行修憲「狗籠」公投時,台派法界人士應該領航作歷史性的貢獻,來突破保守派的「鳥籠」,落實本土化,至少修掉及於北京、上海、新疆、蒙古的「固有疆域」,落實符合現狀及未來主權與治權有效管轄的台澎金馬領域,修掉黨國旗、歌甚至國號,否則台灣憲法學會與憲法大師李鴻禧、許慶雄、許志雄等可能淪為清談而已。

憲法是一門極為深奧又廣泛的專門學問,如美國立憲史及英法德日、南非、星等,各國各有不同的沿革版本,如一次大戰、二次大戰後「威爾遜的民族自決」,公投制憲建國,二戰之後尤其東亞如中日朝美與台灣主權歸屬的紛爭有密切的關聯,這是憲法學界與歷史學界才有的深切透析的學養,立法委員與一般法政界人士多數也只稍具皮毛,對憲法的理論及國際範例所知有限,不足以主導修憲及制憲的國家工程,其理甚明,實務經驗倒是可以提供公聽修正。

學界本來就是各立門戶又各持己見,在政府進行「修憲」的關鍵時刻,「資深獨盟」與辜老主導的新台灣制憲基金會已宣示啟動「新台灣憲法」的行動,那台灣憲法學會與李鴻禧等大師們應出面整合籌組「新台灣憲法起草委員會」,挑起「新台灣」的歷史使命與神聖任務!

願上天帶領台灣子民建立新而獨立的台灣新國家!感謝!

(作者為牙科醫師,前立法委員,台南市台灣民族建國制憲推動協會成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編輯精選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