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自由廣場》兩岸關係 順其自然就好

◎ 李坤隆

邱太三就任陸委會主委,表示兩岸交流勢必要恢復,期待未來兩岸能夠「春暖花開」;同時也有綠營人士表示,希望邱太三上任後,能夠開啟兩岸對話的契機。

兩岸關係複雜,絕非短時間就能轉變,即使在國民黨主政時期,中國觀光客大量來台,但中共還是準備利用來掌控台灣的觀光資源,甚至出現一條龍的觀光產業鏈。這種笑面虎式的合作模式,短期間或許有利台灣經濟,但長期來看是利空。

還有,中國不斷地用軍機軍艦恫嚇我們、不斷地壓榨我們的國際空間,另一方面卻不斷地吸收國內的特定人士,企圖透過統戰來達成其政治目的,這種兩面手法未曾改變,即使我們釋出善意,恐怕也是熱臉貼冷屁股,一點意義都沒有!

又因中國內部混亂,為了轉移目標,對外侵略是其領導人最好的策略,因此,對香港的壓制即使引發國際撻伐,中國依然無視。在這個邏輯下,我們即使有再多的善意,最後也都無濟於事。

總而言之,我們在兩岸關係上,沒有必要當壞人,卻也不需要當好人,只要做好自己的本分就好,政府更應該將精力放在經濟發展上,不該被中國的動作帶著走。在兩岸關係上,順其自然就好!

(作者為實踐大學高雄校區博雅課程教師)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編輯精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