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自由廣場》排隊三小時檢測 豈有此理?

◎ 黃士蔚

為了完成出國前三天的核酸檢測,提前一個月上三總網站掛號,當日取件的急篩已經額滿,只能掛隔日取件的普篩,下載自費申請單先行填妥,上面證明文件可勾選身分證或護照,檢測當天攜帶機票等文件報到時,才發現一律要繳交護照影本,一堆人馬立即湧入附近超商影印,網上預約號碼完全無效,全部改採現場依申請書及護照影本報到抽取號碼排隊。

十一點開始報到前,急診室外已大排長龍,彼此既不能保持社交距離,先也無量測體溫等防疫程序,手持號碼牌還要依序排隊,不知號碼牌作用何在?許多家長抱著幼兒,中午時間既不能用餐,也無法如廁,不耐久站的民眾議論紛紛,不斷向院方喊話抗議,院方除緊急調派另一組醫護加入篩檢,依然無視於大太陽下排在馬路上的人潮,既不進行分流,也不排定梯次,國家級院所服務品質如此,無怪現場多位返國人士驚呼,台灣防疫成績斐然,竟然如此魯莽對待篩檢民眾。

國內外多家醫療院所都是在網路掛號時預告檢測時段,分流分梯,甚或自行填寫上傳相關證明文件,以縮短民眾聚集院所時間,絕不會讓戶外排隊二小時之民眾入內後,才開始掛號輸入姓名資料,自排隊到篩檢完畢,需耗時三小時!七千元的收費!不能有更合情合理的待遇嗎?

(作者為退休教師,台北市民)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編輯精選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