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自由廣場》趙少康外行到令人吃驚

◎ 陳文明

這陣子,中廣董事長趙少康認為,衛福部陳時中部長跳過總代理,直接找德國BNT原廠,違反商業行為,非中國政治力介入,因為陳時中偷雞摸狗行徑,導致採購德國BNT疫苗未成功。我不知道趙是無知?還是政治刻意操作?以致沒有是非!

以個人曾在國際品牌大廠多年的採購經歷,以及國內面板領導廠商的業務主管經驗,答案應該是看得起你,原廠才會對應你。如果你不具份量,請找代理商。需不需要透過代理商,當然是原廠決定,如果客戶份量夠,甚至有原廠VIP專屬業務!

以前在PC品牌廠擔任採購,曾與某國內光學元件龍頭廠業務接洽,發現他回信時間總在深夜。聊起來才知道,他一個人要負責所有亞洲區品牌,如此多的客戶要服務,所以回信往往很晚。另一個業務負責歐美區的所有品牌客戶,最資深的業務主管就全責應對單一最大客戶︱︱美國蘋果公司!至於其他份量較低的客戶,請找代理商,原廠人力資源寶貴,不能浪費!所以無法理解年輕時在跨國企業任職過的趙少康,會不知道這基本的商業邏輯?

德國BNT原廠面對那些國家由代理商負責,那些願意直接面對,當然是由BNT自行決定,難道反過來是代理商決定嗎?BNT原廠願意跟台灣直接對話,並向路透表示會提供疫苗,是BNT重視我們台灣這個客戶,絕對不是趙所謂偷雞摸狗行為!

在台灣,面對新冠肺炎的共同嚴重威脅,呼籲國民黨的「趙少康們」,應該團結一致尋求解決之道,而不是把我們政府官員與國外原廠的光明正大商業行為,污衊到黑白不分!

(作者為公務員,台中市人)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編輯精選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