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新聞線上》別傻傻跟著中共扯「武統」

記者莊榮宏

武統,這個名詞是中共專門為台灣而精心鑄造的統戰凶器,全世界只有中共使用這種特殊名詞。

武統,武是動武,統是統一,兩字合用,目的是要將對台動武的侵略行徑加以合理化,台灣人應該高度警覺,不可鸚鵡學舌,跟著老共口口聲聲「武統」,無意識地幫它作大外宣,彷彿認同此一名詞,而樂於與北京共用共知共享。

中國是軍事強權,台灣是友善小國,中共若對台動武,是不折不扣的侵略,必不見容於國際,此所以中共用「統」幫「武」正當化的原因,這個「統」字一加,形同將兩岸關係敲釘鑽腳,定位為內政關係,一旦侵略戰爭包裝成「內戰」,就方便中共動手了。

中共聲稱「台灣是中國的一部分」,「統」就是這句話的濃縮字,台灣人若跟著說「武統」、「武統」,豈非默認兩岸為內政關係?這是愚蠢行為。

前美國國務卿龐皮歐去年十一月十二日已經聲明「台灣不是中國的一部分」,這話幫台灣解脫「統」的圈套,將台海與內戰脫鉤,為國際介入取得正當性,中共當然恨死龐皮歐,把他列入頭號「制裁名單」。

所以台灣人要有知覺,別傻傻跟著老共說「武統」,倘若不得不引用,就應該說「『中共所謂的』武統」,強調它是中共單方說法,我方並不認同,或者用「武侵、侵略、動武、攻台」取代「武統」。說到底,共軍若膽敢攻擊台灣,造成台灣百姓身家性命的折損,習近平自然也逃不過「戰爭罪」的追訴,最後恐將重蹈希特勒的下場。

「統」之於「武」,猶如「柄」之於「刀」;刀無柄,則無用武之地,武無統,則師出無名。正因為是如此重要,所以中共不斷創造「統」的法律,好為「武」作準備,之前已制定「反分裂國家法」,後來推動「國家統一法」,都出自同一脈絡,而繩圈越收越緊。

而台灣仍在沿用兩岸人民關係條例,這使自身難以擺脫內戰的餘緒,也是承受統派政黨牽制下的困境,但有朝一日應該甩脫這個包袱,最近立法院正推動修改國徽,這是除去內戰圖騰的民權初步,國民黨必定哇哇叫,中共必會隔海唱和,但該做的事,執政者還是要勇敢承擔。

送鼠迎牛,新的一年將開始,台灣官員不要再講「武統」,不要淪為中共認知戰的俘虜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編輯精選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