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自由廣場》小心「中國病毒」!

◎ 張國財

武漢肺炎,這個美國卸任總統川普口中的「中國病毒」(筆者按:就像光說「德國病毒」一詞,無法讓人聯想指的是德國麻疹還是希特勒、納粹一樣,武漢肺炎實不宜泛稱為中國病毒),即便將官方宣稱的死亡人數遭國際社會強烈質疑的中國排除不計,在全球已奪走近二百一十三萬條人命,幾乎是二次世界大戰末期丟在日本廣島、長崎的兩顆原子彈總死亡人數的十倍!

今天,歐美(甚至於全球)許多國家的經濟嚴重受創,醫療體系更瀕臨崩潰;東京奧運已被迫延至今年七月舉辦(屆時極可能不是直接取消,就是關起門來比賽);去年底的感恩節、耶誕節、新年倒數計時活動皆已走味變調;民眾出國旅遊計畫全部泡湯,藝文活動與音樂饗宴幾近停擺不說,連日常基本的生活步調也全亂了套,至今仍看不到盡頭的這一切,追根究柢起來,罪魁禍首當然就是武漢肺炎的原鄉:中國!

是的,沒有Made in China的武漢肺炎,加上中國的隱匿疫情,又何來後續這場散播全球的經濟大災難與人命大浩劫?當然,一年前,歐美等國對武漢肺炎疫情的輕忽、低估、不以為意、相信中國,同樣難辭其咎!

往者已矣。要問的是:因輕忽低估、不以為意、相信中國而吃足苦頭的歐美國家,有從而領悟星火可以燎原、防微杜漸的道理,以及學到「共產中國不可信任」的教訓了嗎?如果沒有痛定思痛的徹底覺醒,下一次,如果遭「廣義」的邪惡共產中國病毒(諸如滲透、擴張、霸權病毒等)全面入侵時,又如何救亡圖存?

(作者是新竹教育大學退休副教授)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編輯精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