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自由廣場》台灣文學的大願

◎ 陳金順

台灣文學相關的事工,在來干焦小眾咧致重。這回,張良澤教授受委屈事件,引起眾人注目,煞尾官廳出來挲圓做公親。

張良澤事件,雖罔暫且到一個坎站。不而過,張教授下願成立「台灣文學國家園區」,這個向望需要社會各界紲勢關顧。

筆者參張教授無私交。二十外冬來,恬恬仔觀看伊綿爛拍拚,規心為台灣文學咧走傱,這款精神世間罕有。

張良澤是台灣文學研究者、教育者、編輯者。窮實,伊嘛不止仔敖寫小說,作品展現其他作家僫得有的個人色彩。

早前,伊主編《台灣文學評論》。這份刊物,毋但大碗滿墘,內容包含「論述」、「隨筆」、「小說」、「台灣詩頁」、「回響」、「編者手記」等。尚且腹腸嶄然仔闊,前後刊登筆者兩篇台文書寫的學術論文,字數超過三萬。

這陣,伊八十外歲,猶咧主編《老人文學》。佇台灣文學史上,毋捌看過遮爾頂真的戇人。筆者相信,這份老人編的文學雜誌,佇水準頂懸,的確袂失讀者的禮。

「台灣文學國家園區」本底該當由官廳主動規劃,咱嘛期待文化部和教育部會當加撥寡經費來推動。若準未來無法度照咱所願,毋免失志,肩胛楗相倚,逐家鬥陣出錢出力共張教授贊聲,眾人號齊事會成!

(作者是台語文學作家)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編輯精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