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自由廣場》國民黨惡鬥上癮?

◎ 王凱立

台灣駐美代表蕭美琴受邀參與美國總統、副總統就職典禮,為暌違四十二年,台美斷交以來首次獲邀,國內政黨理應予以肯定,但國民黨卻似乎「見不得台灣好」,持續宣傳蔡政府外交失敗的論調。

去年,林為洲、丁守中等國民黨核心人士曾表態支持拜登,甚至將萊豬議題與美國總統大選掛鉤,喊出「不想吃萊豬就挺拜登」的口號,儘管江啟臣事後澄清,但藍營部分人士押寶拜登的風向顯而易見。

如今拜登當選,國民黨理應鼓勵政府持續深化台美關係,卻反而在蕭美琴獲邀的消息還未確認前,就一直散播「拜登政府將疏遠台灣」、「白吃萊豬了」的論調!甚至在蕭美琴獲邀確認後,還抨擊邀請函是「以國人健康換來的」。

身為國內最大在野黨,卻在諸多議題上全力製造人民恐慌、社會分裂,將黨的利益放在國家利益之上,與中國共產黨有幾分神似,甚至唱和!國民黨實應停止政治惡鬥,儘速回歸理性問政,成為一個務實的在野黨,不要再扯台灣外交的後腿了!

(作者為國會助理,台中市民)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編輯精選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