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新聞線上》中共制裁令和台灣禁桃令與秦檜

記者莊榮宏

中共最近公開聲明:台灣「不是」中國的一部分。你可能不相信,但這是真的。

針對剛卸任的美國國務卿龐皮歐等廿八位川朝高官,中共近日下達制裁令,禁止他們與家人「入境中國內地和香港、澳門」。

你倒是說說看,如果台灣是中國的一部分,以中共外交用字遣詞之字斟句酌,怎麼可能在如此重要的國際聲明中漏寫台灣?

是的,中共心知肚明台灣根本不是中國的一部分,若把台灣寫進去,萬一龐皮歐訪台,中共無力阻止,豈不被打臉打到牙齒掉滿地?

所以中共不敢寫,而這份制裁令形同聲明「台灣不是中國的一部分」,茲事體大,可喜可賀,往後中共再囉里巴嗦,我方只消祭出中共這份制裁令就可「制裁」中共。

面對共軍威脅,台灣致力提升國防實力以保護人民安全,三軍亟需通過相關國防預算才足以執干戈以衛社稷,但國民黨立委拚命扯後腿,有關潛艦、飛彈機動發射車、F-16戰機性能提升、新式高級教練機等重要國防預算,竟一一凍結,真是令人心寒。

南宋抗金名將岳飛在前線拚死抗敵,一味求和的宰相秦檜在後方享樂還大扯後腿,甚至一手主導殺害岳飛,死後落得千古罵名,被稱大奸臣、賣國賊,國民黨立委和秦檜有多少差別?

拜登昨天上任馬上呼籲美國人「要團結」,這話也適用台灣,老愛幹出秦檜行徑的國民黨立委要把拜登的話聽進去,以免遺臭萬年,害兒孫蒙羞。

關於團結,二○二一年伊始就急撲而至的新一波疫情,桃園市不幸淪為重災區,若干縣市首長馬上下達「禁桃令」做切割;長期為抗疫工作付出的桃園市一時宛如棄兒,鄭文燦無奈呼籲「台灣只有一個,大家攜手抗疫」。

所幸新竹市長林智堅秒貼「團結一致,不分你我」,台南市長黃偉哲疾呼「台澎金馬,同島一命」,屏東縣長潘孟安強調「不要貼標籤」;部分藍營縣市首長也針對禁桃令表示「這樣有點過分」、「不會跟進」。

縣市首長不同調,在當年SARS疫情時代也發生過,當時人心惶惶,各地首長堅拒抗煞醫療廢棄物入境,唯獨張榮味以大局為重,主張「雲林縣不能自外於防疫體系」,准予入境處理。

張榮味當年以一介雲林縣長,展現「同島一命,不分你我」的胸襟和格局,贏得讚譽,使得國會政客和辱罵他的人黯然失色;十七年後台灣再逢疫情,現在的雲林縣長張麗善未能繼承乃兄之風,令人惋惜。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編輯精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