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自由廣場》民進黨慎防重蹈2018覆轍

◎ 張世賢

民進黨桃園市議員王浩宇被罷免,藍營地方人士認為「反萊豬」是成功的因素之一。值得蔡政府警惕。

二○一八年執政黨對多項公投悶聲挨打,大選幾乎崩盤,到二○二○成功轉折,給大家的啟示,是只要領導人走對方向,並善任良才,全民的福祉便有保障。例如從前李登輝留住台積電,如今蔡英文信任蘇貞昌、陳時中,都在關鍵時刻造就了「護國神山」。

但國政千頭萬緒,難免百密一疏,蔡政府二○一八年首任初期在年金、休假等項改革上的失誤,皆因錯置人才所致。如今美豬爭議似又重蹈覆轍,原本單純易解的問題,硬是提供紅藍陣營再度打起泥巴仗的舞台,著實令人不解。明年選舉,國民黨力推的萊豬公投案會不會產生類似二○一八年的效應,令台派人士憂心不已。

蔡政府應還記得「謙卑再謙卑」的誓言,請像宣導防疫那樣製作簡明易懂的白話廣告,在媒體大量播放,以破解紅藍陣營瘋狂散布的假訊息,強化民眾的「台灣命運共同體」意識,才能在各方面和文明世界接軌,避免步香港後塵被關進悲慘的鐵幕。

(作者為桃園市民,故宮退休研究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編輯精選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