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自由廣場》正是台豬行銷好時機

◎ 蕭嘉弘

繼便當店公告改用國產豬將漲十元後,又有火鍋店表示,若點用台豬,將多付卅元,引發熱議。便當店業者表示,之前是用加拿大豬肉,成本較低,品質價格都不如本地豬,火鍋店因選擇較多,業者解釋,若是用進口的西班牙、英國豬肉價格較低,台灣豬雖是在地生產、運銷,但品質和口感好,成本會反映在價格上,跟哄抬物價無關。

在蔡總統呼籲多體諒,開放美國豬進口,分批詳加查驗後,「台灣豬」反而靠著好品質意外受益,在地人若可以選擇,將是首選,等於是在地廣大居民用行動「掛保證」,有如形成旅遊市場上常見的「必嚐」推薦品。

想起中國國民黨立委在立法院為了作秀,拿豬農飼育的豬內臟,肆意丟擲,將台豬地位踐踏,做了最不良的示範,大大傷了台灣豬農的心,相形之下,蔡政府特別是陳時中部長做得好,台灣豬從來沒有這麼的有地位和評價,台灣豬產業和豬農也更有自信,民眾都支持愛用國貨。

世界知名的「松阪豬」,其實是豬品質最好的部位,「松阪牛」則是品牌,來自日本三重縣松阪地區,和「神戶牛」齊名。未來「台灣牛」也可藉由台灣人的口碑行銷,成功成為新的「品牌」,在地人唯一指定的殊榮;現在正是台豬「自抬身價」和行銷的好時機,請大聲說:我吃「台灣豬」,我驕傲!

(作者是特約領隊導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編輯精選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