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自由廣場》他把跨年晚會當成造勢晚會?

◎ 吳一忠

台灣目前出現兩例英國變種病毒,許多縣市宣布跨年晚會取消民眾進場,改成線上直播,台北市長柯文哲獨排眾議,照常舉辦跨年晚會,引起不少質疑和批評。

寒流來襲,正是病毒活躍的季節,試想,四萬人擠在一個地方,長達數小時,大大增加感染的機會。萬一真的有人感染,再來追蹤、隔離、治療等,費時費力,造成民眾恐慌,增加醫護人員辛苦,浪費民脂民膏,卻都為時已晚!

這是柯文哲自負自滿的個性使然,並不令人意外。只是,無視疫情緊張,拿民眾的生命健康當賭注,是愚蠢無知或明知故犯,不得而知。或許政績不佳民調直直落,又想二○二四年參選總統,只得把跨年晚會當成造勢晚會,聊以提振聲勢吧!

(作者為榮民,宗教碩士)

退休老人 謝謝大家

◎ 黃啟文

英國出現傳染力高升的武漢肺炎變種病毒,接著台灣二五三天零本土案例破功,然後更易引發肺炎的寒流來襲,十二月二十九日自由、蘋果兩大報社論同步呼籲跨年活動應暫緩或取消,英國來台班機帶來第二例變種病毒,總統府宣布元旦升旗改為線上直播,十二縣市也陸續宣布跨年活動改直播等,疫情緊張情勢下,讓人非常慶幸我們社會的認真應對疫情,我這個病毒頭號目標的退休老人,也增加不少踏實的安全感。謝謝大家!至於台北市長柯文哲堅持續辦跨年,我想一般小市民也拿他沒辦法,反正我絕對不會再把票投給他,或者他的黨了!

(作者為退休公務員,台北市民)

自私比病毒還可怕

◎ 李芳遠

跨年,各縣市首長想必都為了要不要停辦相關活動而天人交戰,這種煎熬就和要不要放颱風假是一樣痛苦。縣市首長做決策的高度,除了防疫之外,還必須兼顧經濟,不然直接鎖國、封城、停班停課就好了,不是嗎?

台灣本土零確診破功,因為紐西蘭機師的自私,明知自己確診,卻還是不遵守相關規定,因而形成破口。

目前新冠疫情,亞洲國家對比於歐美各國,不管是確診或死亡人數,都相對輕微,原因出在哪裡?亞洲人願意犧牲自己的自由換取生命安全;但崇尚個人主義的歐美各國,疫情伊始,甚至有人高喊「不自由,毋寧死」,結果真的死了一堆人,孰令致之?在病毒的面前,人類真的要懂得謙卑。

個人認為,不要把防疫的壓力全部丟給做決策的縣市首長,從你我做起,在關鍵的這幾個禮拜,盡量待在家,透過電視和親朋好友在家跨年也很好,不會塞車、降低染疫風險,一舉兩得。

相信政府,多一點鼓勵,少一點謾罵,先自律而後律人,才有機會早日過正常生活。在此之前,大家再忍耐一下吧!

(作者現職國中教師,台南市民)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編輯精選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