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自由廣場》(林保華專欄)習近平政治帳的碰壁

習近平對澳洲十多項商品刁難進口,正在傷害自身。這是共產黨一向政治掛帥的結果。共產黨常常給民眾洗腦的內容之一就是「要算政治帳,不要算經濟帳」。例如當年中國無償資助非洲國家,換得他們支持中國進入聯合國。在中國一些浪費破壞的行為,也被解釋為「付學費」而輕描淡寫,就如大躍進導致三、四千萬人不正常死亡,所以習近平為毛澤東平反,稱之為必要的「探索」。

不學無術的習近平掌握大權以後,因為好大喜功,到處撒幣,就是算政治帳,不算經濟帳的做法。這次抵制澳洲商品就是如此。他根本不了解中國煤炭的不足,為了懲罰澳洲而禁止澳洲煤炭進口,結果連他自己的老巢浙江都因為缺電而停工。浙江義烏是小商品之都,背負出口重任,即使耶誕飾品出口時令已過,也還有其他小商品出口以提升GDP與換取外匯。國務院經濟部門不會不了解這個情況,然而不但是習近平的獨斷獨行,更是國務院也想看看習近平的洋相,激發民怨更好,反正「維穩」是習的事情,而澳洲盟友也計劃聯合反制中國。

因此戰狼部長王毅被迫出面要為習近平解套。他在與美國亞洲協會舉行視頻交流時說,中國仍然希望中澳關係能夠回到正常健康發展的軌道。然而他卻死要面子的說,澳方應該認真思考一下,中國到底是澳方的威脅還是夥伴?

澳洲只是支持美國要求徹查武漢肺炎的源頭,中國如非做賊心虛,為何祭出一大串反擊措施?加上中共在澳洲政治、經濟乃至地方政府的滲透,王毅自己才應回答中國是澳洲的威脅還是夥伴?

習近平算政治帳不算經濟帳的碰壁,還表現在對美政策上。他完全不了解雙方實力的對比而狂妄的「以牙還牙」,引來美國一連串制裁。現在趁美國選舉的亂局,又開始披上羊皮,進行新一輪的欺詐。

「政治帳」大規模的失敗還在「一帶一路」上,習近平有其獲取經濟利益的目的,但根本上就是要建立中華帝國及其藩屬的版圖。然而在經濟上還是失算,那就是高估還款能力,每一筆貸放出去的款項,就是中國一次失血。即使掠奪回來當地資源或換取他們政治上的支持,也是利不抵債。北京扮演大善人,也促使受武肺疫情困擾的窮國要求豁免債務,使習近平進退失據。

中國的財政拮据不但使國內維穩出現問題,外交上也漏洞百出,它的嚎叫只是為了掩蓋困境,民主國家與台灣不要被其迷惑。除了「跨太平洋夥伴全面進步協定(CPTPP)」必須堅決拒絕中國參與之外,由英國提出的新民主聯盟D10也已逐步抗中成形。這兩個組織的繼續擴大,最好能逐步取代已被中共嚴重滲透的聯合國,重建國際新秩序。

(作者林保華為資深時事評論員,http://blog.pixnet.net/LingFengComment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編輯精選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