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自由廣場》NCC應建立記點制度

◎ 陳文卿

中天新聞台換照審查未通過,宣告停播。如果說NCC這樣的審查結果無針對性,則其他電視台要換照時,也應適用同樣標準,那麼缺少一個可量化作為准駁依據的審查基準,無疑是個瑕疵。

NCC駁回中天的展延許可,最重要的理由是中天犯規累累,遭罰次數高居各家之冠。可是,要被開罰幾次才算情節嚴重而不准換照,並無明文規定。

因此,如果NCC能建立一個記點制度,對各電視台說清楚,若犯滿就必須退場,大家都無話說。目前狀況是,各台仗恃著「新聞自由」的大帽子,屢屢遊走在「衛星廣播電視法」所容許的邊緣。單次裁罰十幾萬元,即使一年被罰十來次,對媒體大老闆根本不痛不癢。因此,就如同學生在學校累積記大過三次被開除,或修課學分有多少比例不及格就要被退學,校規寫得清清楚楚,學生自己要拿捏好。工廠也一樣,若違反工安環保法規遭罰,依情節輕重有不同的裁罰標準,並要求工廠改善,若在期限前未完成改善,環保機關可按日連續處罰,或勒令歇業。因此藉由中天事件,NCC應亡羊補牢。

(作者任職環保服務業,新竹縣民)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編輯精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