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新聞線上》濫擋潛艦國造案預算

台灣具有作戰能力的潛艦只有區區兩艘,卻須承擔台海水下作戰任務,壓力可想而知,海軍官兵迫切需要更多潛艦投入,協助他們保家衛國,潛艦國造是在做「對」的事。圖為十一月二十四日蔡英文總統主持潛艦國造開工典禮。(資料照)

記者莊榮宏

馬英九當國民黨主席時曾在立法院擋下六十九次軍購案預算,使國軍弟兄得不到更好的武器,這段可恥紀錄將永遠伴隨馬英九,直到他死後仍將被千夫所指、遺臭萬年。

無獨有偶,國民黨立委江啟臣等人前天對「潛艦國造」預算提出凍結,其中馬文君一人就主張凍結五十億元,幾乎是一半預算,後雖改為卅億元,也逼近三成;他們甚至要求軍方提出報告後,必須「經同意」才能動支,從這項但書可預見這筆預算必一波三折,依國民黨前科素行,十分可能重演「馬六十九」的覆轍,最壞結果是使此案胎死腹中,屆時這幫立委將與馬英九齊名,同為國軍的歷史罪人。

潛艦國造若成功,啟航的那一天將是國人光榮感爆表之日,這是中共最不想見到的場景,但台灣的大敵在對岸,而非在內部,在野黨「再怎麼野蠻」,凜於同舟一命,都不應該為反對而反對。

最新一份民調顯示,被問到自認是台灣人或中國人時,將近「六成」民眾自認是台灣人,倘若只能二選一,自認是台灣人的比例更暴增逼近「八成五」。

這數據顯示,一旦面臨重大抉擇,絕大多數民眾決心站在台灣這一邊,這正是支持潛艦國造的底氣,以主席江啟臣為首的國民黨立委阻擋此案等於與民為敵,必將留下罵名。

上述民調也顯示一個重要現象,就是自認「既是台灣人也是中國人」的三成四民眾,一旦只能二選一,轉向台灣人認同的竟高達兩成五,數據的流動使人對台灣面臨考驗時的內部團結產生信心,即使有少數「傅作義」之流想趁機造反,也必難成氣候。

在野黨其實應該立志當「反錯黨」,執政者若做「錯」事就反到底,反之執政者若做「對」的事,就不宜照反不誤,否則就淪為不識大體的「反對黨」了。

台灣具有作戰能力的潛艦只有區區兩艘,卻須承擔台海水下作戰任務,壓力可想而知,海軍官兵迫切需要更多潛艦投入,協助他們保家衛國,潛艦國造是在做「對」的事,立委不須拿槍作戰,卻可拿筆批准預算,倘若愛護國軍,請從這裡做起。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編輯精選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