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自由廣場》民主墳場,黎明會來?

◎ 王國論

曾經爛漫香江花,洋紫荊滿香江,現在被一朵朵摧殘,黃之鋒亦進去了,共產黨的臥榻下,豈容民主酣眠。

之前,過渡的香港,僅是兩種政權的不同,僅是百姓對兩種不同生活方式的選擇,現在的香港行將漸漸地被:

給你一紙判決,說你反動就是反動。

給你貼上一張便利紙籤,說你是「港獨」,你即是「港獨」。

作個問卷調查,舉辦個慶祝會,說你「脫貧」,你就「脫貧」了,港人上天堂了。

當香港人頂著雨傘,走上街頭爭民主自由的時候,世人似是亦幫腔的。但現在眼看著一個個被囚,英國亦只能聲明:促中港停止打壓反對派;台灣的小英總統亦僅能說安慰話:黑夜總會過,黎明必會來

這些話似曾聽聞,以前老蔣要解救大陸同胞時,亦總是這樣說,但大陸同胞還在水深火熱中,自己卻先暫厝慈湖了;而聲援香港的聲音愈形沒力了,似是隻隻寒蟬;且一隻隻叫曉的公雞都被宰殺了,誰告訴我們,黎明是什麼時候?

鏡頭前,被銬上雙手,往囚房途中的黃之鋒,回首的畫面似孤獨無援,民主香江的漫漫長夜,似無盡頭。

香江是中國民主的發芽地,抑或是繼圖博西藏、新疆等地,另一個民主墳場?雨傘革命時,當時幫腔,喊加油的舉世各國,恐怕不能再冷眼旁觀了!

(作者為律師,高雄市民)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編輯精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