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自由廣場》(金恒煒專欄)從「台獨份子」到「台獨頑固份子」

老狗玩不出新把戲。中國國台辦最近又大吹法螺,發言人朱鳳蓮說什麼「當局正制定『台獨頑固份子』清單」,恫嚇的用語是「終生追擊」。好不嚇人!尤其讓人傻眼的說法是「依法受到人民的審判和歷史的懲罰」。以為自己是誰啊?荒謬到不行。

中共過去只用「台獨份子」當打擊對象,二○○八年宣佈「台獨」名單,洋洋乎兩百多人。十年後的二○一八年,中媒又公佈十三位「台獨份子」名單。今年,竟然在「台獨」中特別標舉出「頑固」份子。朱鳳蓮強調目的不是「針對廣大台灣同胞」;聽起來像是「縮小打擊面」,其實不然。

只要看看最新的兩份民調,就知道台灣民意走向早逸出中國意欲與權力之外。「政大選舉研究中心」今年六月最新民調,儘快統一及偏向統一的支持率不到六%,「台獨」高達九成四。同月份「台灣民意基金會」的民調,支持兩岸統一的只剩十二.五%,挺「台獨」的高達五成四,再加上維持現狀的「反統」派,上升到七成七;兩項民調都顯示「台獨」支持度飆升。這就是中共無法面對的事實;挑出「頑固台獨」,不過是讓自己顏面好看一點。

再說「終生追擊」!好像「台獨份子」沒一個逃得掉,神得不得了。問題是,兩份「名單」中,有哪一位曾被「追擊」過?倒是多位「蒙主寵召」而遽歸道山;也就是說,中共一根毫毛都動不了。「終生」個屁。朱鳳蓮抬出的「人民審判」,阿Q而已。

至於祭出「歷史的懲罰」,顯示中共知道「人民的審判」無能為力了,僅能拿「歷史」當遮羞布。起訴書放在口袋裡的現實下,半夜吹哨連壯膽的功能都沒有。

暴虐統治是共黨本質,習大大們一旦掌控香港,要殺要剮,一句話而已。 香港「回歸」的那一剎那,就成為中共到口的獵物:〈中英聯合聲明〉要撕毀就撕毀,〈基本法〉要毀棄就毀棄,「五十年不變」說變就變;只要權力可到的地方,中共可以為所欲為:議員要解職就解職、媒體人要抓就抓,教員、司法人員全要乖乖姓「黨」,異議份子只要在爪牙所及,沒有一人可以倖免。淪為刀俎的香港,悲慘只會一天勝於一天,看看圖博人、維吾爾人,更不必說中國人民了。

中國是不好惹的,虎狼之心終會現形:美國伸出救援的手,最後養虎貽患。澳洲、印度與中國交流的結果,雙方已到決裂的程度。踏入「一帶一路」陷阱的國家,更是痛不欲生,馬爾地夫欠中國達十三億美元,斯里蘭卡欠中國五十億美元,連汗班托塔深水港(Hambantota Port)都被迫租給中國九十九年。台灣拒絕中國,並非僅為保護主權,也為維護人類普世價值於不墜。原因就那麼簡單。

毛澤東說「一切反動派都是紙老虎」,這句話用在中共身上,再貼切不過了。中共的「反動」已不必證明,是不是「紙老虎」呢?台灣悍不與狼共舞,中共只能張牙露爪;逞口舌、文攻武嚇,不過會叫的狗而已。不是紙老虎是什麼!?

(作者金恒煒為政治評論者;http://wenichin.blogspot.tw/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編輯精選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