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自由廣場》國民黨有誰聽進陳柏翰的話

◎ 關宇

二○二○年十一月廿七日是台灣國會之恥日,國民黨團為杯葛議事,丟豬內臟、豬皮、鳴汽笛等,立法院現場一片混亂,引發社會各界撻伐,養豬協會表達強烈譴責,批評政治人物丟擲豬內臟杯葛議事,是對養豬產業從業人員最大的侮辱。

事後,國民黨主席江啟臣在臉書發文稱,面對傲慢與無視民意的執政黨,只有強烈杯葛表達抗議。退將于北辰更在網路節目中指出,過去大家對藍營印象一直都是「溫良恭謙讓」,支持者更直批藍營「只會文質彬彬、不會戰鬥、拿不出在野黨的態度」,今日國民黨為安撫支持者的心,正在學習如何「武力抗爭」。

然而,國民黨青年團團長陳柏翰直指,把內臟拿出來丟,這樣反而會模糊焦點、攻防策略上不但沒有監督效果,反而救了民進黨,讓外界覺得國民黨把立院當成「為了作秀、不擇手段」的地方,反而沒在乎美豬對民眾健康危害是什麼…

陳柏翰還提到,前幾天黨慶才上架的青年訪談影片裡頭強調,不少青年還願意留在國民黨,原因是「理性」、「專業」;不過,不到三天就自砸招牌,接下來要怎麼挽回所謂不喜歡表態的理性支持者?

筆者能完全體會陳柏翰的擔憂!因為種種荒腔走板的行徑,徒增國民黨注入年輕新血的阻礙。身為台灣最大在野黨,黨主席江啟臣只想仿效早期民進黨「武力抗爭」之路線,結果卻是將國民黨帶向自我毀滅之路。殊不知,台灣民眾早已進化為文明人,早已厭棄打打鬧鬧的問政方式,國民黨卻在江啟臣帶領之下,逐漸退化成為野蠻人,在立法院丟豬內臟、打起野蠻遊戲,不僅使百年老店國民黨有了臭名,還一併丟掉中間選民的選票,真是愚蠢至極!

(作者業設計,台南市民)

一個噁心的政黨

◎ 蔡孟學

晚上吃完晚餐,看到中央社這則「丟豬肉內臟黨內有雜音 江啟臣:不強烈抗議就是縱容」新聞,差點把我的晚餐通通都給噴了出來。我實在無法想像這種野蠻、荒唐、無恥的情事,居然會發生在我們的國會殿堂;而始作俑者竟然還敢大言不慚的合理化這種噁心的行為。

我很能體會國民黨主席從「韓流」到「寒流」,再到現在寒風刺骨快四分五裂的心境,但自己的領導統御能力不足,就是該虛心檢討;姑且不論蔡政府再怎麼的傲慢,你也不該狗急跳牆,用這種「激進」、「灑豬血」的方式,去煽動黨籍立委幹出這種極度汙辱豬農的行為來博版面。

這場國會萊豬鬧劇,讓我看不見台灣民主未來的希望,讓我開始懷疑我手中選票的價值。身為中間選民的我,此時此刻只對這個擁有悠久歷史的老黨感到噁心。口口聲聲說要改革,改到最後通通變成具文,等著瞧吧!年輕人與中華民國的代溝只會越來越深。

(作者就讀中興大學歷史系,屏東縣民)

講真話的下場 讓人擔憂

◎ 游森琳

立法院國民黨團在議場以豬隻內臟為武器,發動一場血「腥」抗爭,現場並爆發肢體衝突,國民黨主席江啟臣說「不強烈杯葛抗議,就是縱容獨裁的開始」!但自家年輕人卻看不下去,青年團長兼中常委陳柏翰於臉書貼文,痛批是砸自己的招牌,「難道不能節制一點,『理性』、『專業』好好問政嗎?」

國民黨的字典裡有「理性」、「專業」的問政嗎?果不其然,陳柏翰的臉書發文引來不少藍營傳統支持者踢館,甚至質疑他「藍皮綠骨」!

國民黨聲望已越盤越低,距離民意越來越遠,寄生秋鬥抗議萊豬,杯葛蘇院長十二次施政報告及備詢,並阻止他黨質詢的權力,老梗的抗議連自家的年輕人都看不下去了,這難道不是國民黨的警訊?

國民黨內理性、專業的黨員像李正皓楊實秋、黃澎孝…等一一被開除,原因只有一個:講真話!現在,陳柏翰說了真話,果然立刻被「出征」,會不會步入李正皓等人的後塵?

(作者為台灣活力旺企業協會理事,宜蘭縣民)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編輯精選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