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自由廣場》看緊我的血汗錢 別再豬來豬去

◎ 黃惟冰

根據媒體報導,勞動部勞動基金運用局國內投資組游姓組長,涉嫌利用職權,以勞動基金拉抬特定公司股票,因而遭調查。

由於勞動基金是由「新制勞退基金」、「舊制勞退基金」、「勞保基金」、「就保基金」、「職災保護專款」、「積欠工資墊償基金」、「國保基金」等七大項目所組成,總規模更超過四兆八千億新台幣,一旦出現弊端或虧損,全國數百萬勞工都將成為潛在的受害者,就影響層面來看,絕對稱得上是國家大事。

然而,矛盾的是,面對如此重大事件,國民黨的立委竟然不為所動,依然故我的以各種難登大雅之堂的手法,持續干擾、杯葛對行政院長蘇貞昌的總質詢,卻不願藉總質詢的機會,讓蘇院長或勞動部長,能夠就此事的調查進度,以及後續處理作出回應,以解全國勞工之疑慮。

事實上,自國民黨九月底開始阻礙總質詢進行以來,包括台灣政府應如何因應美國總統大選結果、F5E與F16戰機事故的檢討與改進,乃至於今日勞動基金的事件,都無法透過總質詢,讓國人有機會了解、監督政府的所作所為,或提出改正建議。這不僅是老K的擺爛,更是全民的損失。

(作者曾任智庫研究員,新北市民)

裡外不是人的豬八戒

◎ 陳安文

國民黨團在立法院議場丟擲豬隻內臟,發動血腥抗爭,爆發肢體衝突。連自家青年團長兼中常委陳柏翰也看不下去,臉書貼文指出,日前黨慶上架自錄影片,強調青年願意留在國民黨是因「理性」與「專業」,沒想到,不到三天就砸自己招牌,「難道不能節制一點,好好問政嗎?」

藍委拿實體豬隻內臟作為抗爭道具,毫無理性製造國會殿堂的髒亂及惡臭,有失立委問政格局,難怪時代力量立委邱顯智痛批「沒資格作為最大在野黨」。

且豬隻內臟是民眾常購買的烹煮食材,胡亂丟棄,不啻暴殄天物,嚴重羞辱豬隻及辛勤豢養的豬農,養豬協會更抨擊,政治人物丟擲豬內臟杯葛議事的作風,給台灣社會做了一次最差的示範,也是對所有認真生產的養豬產業從業人員最大的侮辱。

國民黨這種杯葛手段,不但沒有加分,反而讓該黨淪為蠢豬黨,甚至變成豬八戒,裡外不是人。這個黨,再不節制的話,就等著被人民用選票下架吧!

(作者為新北市民,任職文教機構)

杯葛12次,夠了吧?

◎ 林榮典

藍營為了反對執政黨開放進口美國萊克多巴胺豬,在立法院的行政院長施政報告中,將一大堆豬心、豬肺等傾倒於主席台上,民主殿堂的國會變成了恍如充滿血腥味的煉獄,令人為之毛骨悚然。堂堂的立法院,竟然毫無負起教育全國人民守法、守秩序之責任,而任令那些個個張牙舞爪的人民公僕,橫行於全國最高立法殿堂之中。

長期以來,一些無恥的立法委員們,各個憑藉著立法院的免責權,棄正常問政程序於不顧,而興風作浪,以炫耀其犀利之蠻橫作風,來討好選民。

這次國民黨立法委員為了反對萊豬進口,而全力杯葛十二次之多的行政院長施政報告,卻沒有反省他們多年前開放進口萊牛之跋扈囂張的行徑,真是不知恥的政黨。

(作者為藥師,台北市民)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編輯精選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