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自由廣場》嚴肅面對紅媒造成的國安問題

◎ 朱孟庠

中天撤照不能只停留在言論自由層面討論,美國FCC六月撤照鳳凰衛視的電台,且限令四十八小時內停播。英國Ofcom對央視環球電視網的反送中報導之違法,提出六十一頁調查報告,十分嚴肅面對中國的大外宣。中天撤照問題全權交給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NCC)的七位委員,政府卻始終超然?避談中天背後中資介入是中共傳聲筒的核心問題。中天新聞若在五十二台消失,還是可以在其他系統平台出現,反而更不受監督?

蔡老闆的中天集團標示「中道、理性、愛台灣」?除長年為中共做心戰促統外,更以媒體整肅台灣人及其政敵,近日囂張到匡列戰犯似的,在頭版把NCC撤照中天的七位委員及蔡總統、蘇貞昌整版匡列痛罵之,幾位政治評論員、新聞從業者都表示,曾被旺中律師團告過,一個專扯台灣後腿的統戰機構,標示愛台灣?還不夠諷刺?台灣人真不需要將自己的正能量消耗在替它捍衛言論自由,但政府也不能事不關己似的一副超然,該下決心盤點手中籌碼,痛擊損害國安的紅媒,至少交通部所屬的全國各郵局,不要再訂中國時報,只要沒人看、沒人聽,就會倒閉。

撤照無關言論自由,蔡董想爭言論自由,可笑!蔡老闆怎不先給中天、中時、中視新聞人自由,讓他們能秉持專業自主編採,蔡董做得到嗎?七名NCC專業委員已盡力!收回頻道,中天還是可不受拘束地在其他平台活動。中天新聞台危害國安,該以「反滲透法」處理之,而非以社會秩序維護法去裁罰(社會秩序維護法僅是針對假新聞、假訊息散佈之層面)。中天之惡,豈止公然有違「反滲透法」,用刑法一○一條的外患罪來處置也不為過。

國安之前沒有為敵宣傳的自由,紅媒是國安問題,眼前旺中集團已聘請厲害的律師,想透過法律戰翻盤,NCC幾位委員能擋得了?而疫情延燒下,中共還在台北租光啟社當攝影棚錄製統戰節目,蔡正元等國民黨人常上中共節目,令人憂心的是,中共透過各種管道裡應外合,在民間滲透統戰從未停止,這需要有擔當的政府來處理,全面審視政策,該由國安法辦紅媒吧!

(作者是李登輝民主協會顧問)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編輯精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