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自由廣場》國民黨操作「黨國」的厚顏無恥

◎ 陳慶坤

中國國民黨號召萬人參加昨天舉行的「秋鬥」遊行,國民黨聲明只是站在協助參與的角色,然而正如該黨立委陳玉珍所言,這次秋鬥就是「反民進黨」、「反黨國」。什麼是「黨國」?

中國國民黨在台灣一黨獨大五十餘年,藉由白色恐怖實施世界最長的戒嚴,這些真正「黨國」的徒子徒孫,竟然臉皮厚到說要「反黨國」!

戒嚴時期的台灣教育,是國民黨傾國家權力介入,對人民洗腦,馴化(Domestication)台灣社會各個階層。這種威權統治,是「黨」先於「國」的黨化教育,致使被洗腦教育訓練出來的「意識形態社會菁英」,普遍效忠黨國體制,這才是真正的「黨國」。國民黨裝傻嗎?

試問民進黨執政才幾年,中間還一度被國民黨復辟成功,如何形成「黨國體制」?

數十年來,台灣人流血流汗、前仆後繼,推翻了國民黨黨國體制,讓「民主化」在寶島土地上落實生根,使得黨國體制逐漸分崩離析,「吃銅吃鐵」習慣的國民黨,現在幾乎快要去吃屎了,這才是陳玉珍直言「反黨國」就是反民進黨的主要原因吧!

然而國民黨的叫囂,還有更深一層的結構因素,就是國民黨與中國共產黨勢力意圖內外夾殺台灣。從年初叫囂防治武漢肺炎有功的陳時中下台,到「反萊豬」逐漸升溫,閣揆換人的聲音開始操作,參與「秋鬥」遊行,正是這一系列攻伐的陽謀,看看共產黨將蘇貞昌列為「台獨」第一號戰犯,也就不言自明了!

看來,真正「黨國」餘孽,操作「黨國」才要開始,台灣民主自由的保衛戰,我們一點都鬆懈不得!

(作者為大學助理教授,台北市民)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編輯精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