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新聞線上》這個故事還沒說完

記者莊榮宏

這一天,駱駝商隊來到綠洲小鎮,生意正熱絡,一幫馬匪突然殺到,包圍小鎮,喝令無條件投降,否則留鎮不留人。

馬匪以殘暴聞名,經常冷血屠殺自己人,鎮民心知投降必定生不如死,正打算拚死反抗,本是局外人的駱駝商隊卻抄出傢伙,人手一挺連發槍,瞄準馬匪,馬幫見來者不善,槍械精良,好漢不喫眼前虧,只好退去。

故事還沒完。

全鎮兩千三百戶保住身家,鎮長宴請商隊,賓主盡歡,酒酣耳熱,商隊答應鎮長,常來巡趕馬匪並提供槍械,鎮上第二當家卻說:商隊固然有功,但數年前賣給本鎮的牛肉含有微量萊克多巴胺,當時的鎮長馬里巴巴雖明知仍收下,我且裝作不知道,但這回要比照前例進口豬肉,我可是反對到底,否則將率眾上街抗爭,並發動罷免鎮長,讓全鎮永無寧日!

不少善良鎮民跟著瞎起鬨,鎮長與仕紳大驚,齊說不宜,畢竟商隊協防全鎮,保我身家,事功至大,患難見真情,合作可兩利;反觀區區萊豬,鎮民可自由選擇吃或不吃,標註產地識別也就是了,豈可相提並論,因小失大?

但二當家當場「冰的」,把場面搞得很難看,商隊備極尷尬,不解為何前一秒是英雄,下一秒就變狗熊,失望之餘,跨上坐騎,就此別過。

故事還沒完。

馬匪去而復返,趁夜來劫小鎮,誰知商隊剛好出鎮,狹路相逢,馬匪大驚,以為又遇程咬金,卻見商隊無視馬匪,沉默而去,馬匪擔心有詐,高聲問道:商隊這回不攔我?問知來龍去脈,仰天長笑:天助我也!當夜佔領小鎮。

故事還沒完。

馬匪掌控小鎮後,將鎮民財產悉數充公,改立二當家當鎮長,限制生活自由,鎮民事後才知,二當家鬧事分化,氣走商隊,斷絕外援,是在幫馬匪除去大敵,馬匪則提拔他當小鎮特首,如此各取所需;鎮民嘆不該跟著瞎起鬨,只為了兩塊豬肉,卻丟了財產和自由,怎麼算都划不來,後悔莫及!

故事還沒完。

馬政府時代台灣向美國進口萊牛,如今蔡政府欲進口萊豬,在野就喊打喊殺,毫無理性討論空間,更無視中共霸凌台灣時總是美國出手挺台,每當共機繞台總是美機適時反制;天下哪有白吃的午餐,就算聘請保全也得花錢,咱們有事巴望人家來救,平時卻斤斤計較,光想撈好處,卻一點虧也不肯喫,短視近利,有夠現實,一旦中了離間計,敵人長驅直入,豈不是為了兩塊豬肉而因小失大?

故事,還沒完,且看二當家要鬧到幾時才罷休。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編輯精選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