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自由廣場》獨立國家深植人心 名單列得出來嗎?

◎ 陳啟濃

中共官方聲明著手擬定「台獨名單」,針對台灣主張台獨的各界人物,發出清算鬥爭計畫。中共的算計很簡單,就是要打壓主張台灣是獨立國家的氣焰,分化台灣內部的團結力量。

然而台灣是民主國家,豈容中國對台灣說三道四,台灣是台灣人民作主,中國是獨裁政府統治,中共連代表中國人民說話的法定地位都不存在,對台灣的國家發展更沒有任何主張的理由。

說穿了,這就是恫嚇與威脅,在美國官方一再發出台灣是不屬於中國的國家,這樣對台灣在國家地位上的陳述,中共當然著急,不能讓美國這樣的政治主張,造成台灣民意的歸向,形成台灣人對中國更大的離棄感。所以急著做更大的政治恐嚇,要所有台灣人背棄台灣獨立的念頭,認清這是會造成統一後極大身家財產的危險。

台灣人要認清的是,中共沒有所謂特定的敵人,中共要對付的是民主自由的價值與生活。所有希望生活在自由民主社會的台灣人民,其實都是中共要清算鬥爭的對象。「台獨名單」的說法,只是中共分化台灣民意階段性的策略。

倘若台灣真的遭受中共赤化,不分台獨或非台獨份子,只要想繼續過著人民作主的生活,就會遭受等同於香港人的命運。在中共統治下,人民不能享有不同意見的民主權利。

當獨立國家的願望已經深植在文化的土壤裡,台灣出現許多自詡的「獨派作家」、「獨派藝人」、甚至所謂的「台獨工作者」,而那些新世代年輕人的「天然獨」,更是基於對土地自然產生的感情。台灣獨立儼然成為時尚與風潮,跟民主與自由的主張緊密深刻連結在一起。請問中共的「台獨名單」,能夠列出完整名單嗎?

(作者是教育人員、南投人)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編輯精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