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自由廣場》中國百年未有之大變局

◎ 鄭政宏

美國國務卿龐皮歐說,「如果自由世界不改變共產主義中國,共產主義中國就會改變我們。」「美國與中國的衝突,是與中共的衝突,不是美國與中國的衝突,這是一場中共及其威權主義與全世界熱愛和平的各國人民之間的挑戰。美國要讓下個世紀的全世界,不會再有中共統治的地方」。

而習近平南下巡視,在廣東也強調,「我們(中國)現在遇到了一個『百年未有之大變局』,這種情況下,我們要走自力更生的道路。」什麼情況堪稱為「百年未有之大變局」?

六十年前也就是一九六○庚子年,中國全國大面積受災,其中以河北、山東、山西最為嚴重,占耕地面積六成以上。中國開始了持續三年的自然災害,前所未有的大饑荒。中共出台的黨史《二卷》承認,該年全國總人口減少一千萬。在習近平眼裡,毛澤東「大躍進」造成的災難,其嚴峻程度恐遠不及目前遭遇的美中對抗可能發生的後果,所謂「百年未有之大變局」,難道意指共產黨的分裂、倒台?

這是一場美國發動,結合其西方盟國圍堵中國、對付中共的全方面戰爭,而非台灣激起中共擾台事件。是習近平在國內外壓力下,為轉移目標分散注意力的動作。可是,現在還有國民黨人高談「要九二和平共識,要政府採取理性的態度去面對兩岸關係,來促進兩岸之間未來和平交流合作的可能。」他們怎麼不擔心習近平講的「百年未有之大變局」發生時,中國將造成的混亂會如何波及台灣,以及台灣要如何自處?

(作者是藥師)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編輯精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