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自由廣場》徵召台灣「神力女超人」

「以色列小姐」當兵的故事

◎ 游台仁

中共解放軍頻頻擾台,飛機、戰艦越過台海中線時有所聞,兩岸日益緊張的情勢,讓台灣全面徵兵議題再起,尤有甚者,國民黨女市議員徐巧芯還提出女性也需要當兵的主張,並強烈表達「自己也願意」的態度,這讓「女性當兵」這個話題浮上檯面。

其實女性當兵在全球並不稀奇,一九四八年建國的以色列是其中佼佼者。接下來我們就來看一個以色列「知名女兵」的真實故事。

還記得《神力女超人》那位為正義而戰,一舉一動都完美無缺,展現出「力」與「美」結合的黛安娜公主嗎?這部電影不僅打破了美國英雄電影清一色「男性當家作主」的刻板模式,也讓以色列裔的女主角蓋兒加朵(Gal Gadot)從《玩命關頭4》嗆辣女打仔,晉升為影迷心中無可取代的超級女神。

擁有模特兒纖細身材的蓋兒,是頭戴「以色列小姐」光環的超級美女,卻以俐落到位,帥到沒朋友的武打動作,征服廣大影迷的心,究其原因,當推以色列「全民皆兵」的政策。她在十八歲以「以色列小姐」頭銜參加環球小姐選美,十九歲那年就入伍成為以色列國防軍的一員。

雖然以色列女性可以選擇服社會役,事實告訴我們,以色列女性的驃悍不下於男性,女兵的比例可以佔到三分之一,還組成一支純女性的坦克部隊。蓋兒加朵就是扎扎實實接受戰鬥技巧與武器性能訓練的女兵,擔任戰鬥教練,對抗巴勒斯坦激進組織哈瑪斯(Hamas)。

在《神力女超人》上映期間,該片遭到黎巴嫩政府封殺禁演,理由竟是女主角蓋兒加朵曾在以色列國防軍服役兩年,所以這部電影被列為「以色列軍人片」,這個理由讓人哭笑不得,卻也讓我們看到,以色列這個猶太民族歷經兩千年才建立的國家,至今處境極為艱辛,更因此讓猶太人清楚地知道,「自己的國家自己救」,哪怕已經成為國際巨星,蓋兒加朵仍然身先士卒,展現對以色列的忠誠,毫不畏懼在國際上力挺自己的國家。

「自己的國家自己救」聽起來像是一句口號,猶太人做到了,台灣呢?什麼時候我們的部隊也能出現「神力女超人」蓋兒加朵這樣的女兵呢?徐巧芯以及所有台灣勇敢的女性們,妳們願意站上第一線捍衛台灣嗎?

(作者為旅美台僑創辦「猶台達人專案」主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編輯精選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