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自由廣場》陳佩琪的膝蓋

◎ 張惠和

對於含有萊克多巴胺的美國豬肉是否進口,討論得沸沸揚揚,而台北市長柯文哲的妻子陳佩琪二十日也在臉書分享她的看法認為,決定進口的官員應提出美豬對人體無害的證據,否則「用膝蓋想也知道」不該進口;她更向陳時中喊話,「如果要坐上神壇,應該有悲天憫人的襟懷才是」。

看了市長夫人的說法,不禁感到相當疑惑,美豬進口怎麼是用膝蓋想?況且目前包括美國、加拿大、澳洲、紐西蘭等二十六個國家(地區)登記核准,可合法添加於動物飼料中使用。大多數國家及所有CPTPP國家,例如澳洲、紐西蘭、印尼、菲律賓、馬來西亞、香港、越南, 以及飲食習慣與我國相近的日本、韓國,都已經開放萊豬進口。老實說,「用膝蓋」想就決定不讓萊豬進口,還真說不過去!

事實上,我們都知道美國豬肉進口與否,並非由陳時中一個人決定。蔡英文總統八月二十八日就指出,她已經責成相關部門,在保障國民健康的前提下,依據科學證據、國際標準,訂定進口豬肉萊克多巴胺安全容許值,以及放寬三十月齡以上的美國牛肉進口。

蔡總統坦率表示,現階段進一步開放美豬、美牛,不僅符合國家整體利益及未來戰略發展目標,也是能促進台美關係的決定,更是符合食品衛生標準的決定,「請大家一起勇敢的踏出這一步」!

事實上,昨天公布的國民黨智庫民調指出,在政黨支持度方面,國民黨並未因為大力反美豬而獲利,甚至落後民進黨的幅度又增加了○.五個百分點。可見反美牛雖有利於媒體造勢,然而老百姓知道「雖然進口,可以不吃」,不受政客曲意攻訐的影響了!

(作者為退休公務人員,新北市民)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編輯精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