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自由廣場》勤戴口罩 樂觀等待疫苗到來

◎ 蘇慧

公費流感疫苗施打,由於一般民眾施打踴躍,以致疫苗即將告罄,引發民眾無法即時施打而抱怨。由於流感和新冠肺炎同屬冠狀病毒,有些科學家認為,施打流感疫苗,可以產生一些保護作用,避免患者成為新冠肺炎的重症患者,因此今年施打者踴躍,讓衛福部始料未及。

今年公費購買的六○三萬劑疫苗未全數到齊,因此衛福部改弦易轍,規定年滿六十五歲民眾及合格兒童才能優先施打。但目前疫苗到貨數量有限,無法滿足全部欲施打者的需求。再加上北半球氣溫漸低,歐美又進入新冠肺炎流行高峰期,以致人心惶惶,台灣爭打流感疫苗民眾來回衛生所數趟而不可得,以致民怨大爆發,連基層里長都挨罵。事實上,衛福部購買的公費流感疫苗可以滿足所有免費施打對象的需求,民眾只要耐心再等一等,一定注射得到公費流感疫苗。如果不願意等,也有一一五萬劑自費疫苗可供選擇,實在沒有必要非在第一時間施打不可,但因「飢餓行銷」心態,民眾愈發喜歡大排長龍,非要搶打不可。

其實,勤戴醫療口罩,確實遵守社交距離,才是防範流感及新冠肺炎的不二法門。因此,與其憂心忡忡導致免疫力下降,不如正面樂觀等待疫苗的到來,才是正確選擇。

(作者是退休人士)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編輯精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