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自由廣場》譚慎格暗示…

◎ 林青昭

美國國際評估暨戰略中心「未來亞洲計畫」主任譚慎格(John J. Tkacik),九月二十七日於自由時報發表《午後餐敘:美國、台灣與「中國侵略行為」》,清楚地敘述九月十六日美國常駐聯合國代表團團長美國外交官凱莉.克拉夫特與台灣駐紐約台北經濟文化辦事處處長李光章在戶外共進午餐之緣由。該文結語:「如果印太地區的民主國家想要反制中國,就必須讓台灣加入同一陣線,而且愈快愈好。要做到這一點,台灣必須成為國際社會的一份子。」

近年來,美國智庫和國際政治的專欄文章,不斷提醒台灣人應早日認清中華民國不是國家,多次以隱喻方式提醒台灣人,必須早日援引聯合國憲章所保障的「人民自決原則」,追求建立屬於台灣人自己的國家。筆者認為,譚慎格這篇《午後餐敘:美國、台灣與「中國侵略行為」》,可說是美國首度以民主國家陣線之立場,公開邀約台灣成為國際社會的一份子。希望台灣當局和台灣人,能和民主國家陣線站在一起,對抗危害全人類健康和環境安全專制獨裁的中國。

從譚慎格文中可見,民主陣營為了對抗極權中國,已有迫不及待之感。期待台灣獨立建國陣營的政黨和團體,能有正確的認知和解讀,及早著手規劃名副其實的「一邊一國」具體行動。台灣獨立建國陣營的腳步、節奏,「務必」跟上國際腳步,向國際社會展現台灣人建國的決心和意志,讓「台灣問題國際化」,讓國際安全體系的援助力量得以「及時」介入保衛台灣,早日實現:我們是「來自《台灣共和國》的台灣人」。

(作者為台灣憲法學會副秘書長;完整版請見https://www.facebook.com/profile.php?id=100005239413762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編輯精選